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魔幻厨房”主题活动
2017-04-28 21: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邝颖图)4月21日,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芽芽三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魔幻厨房”生活活动,让幼儿自己动手、自己选择。一来引起幼儿的兴趣,二来培养了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幼儿之间的友情,让幼儿体验分享的快乐。

  活动中,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各种原材料和厨具,孩子们对小厨房的各种事物都非常有兴趣。在自己动手操作时候宝贝们都很认真地操作,忙得不亦乐乎,整个教室被诱人的香味包围,更是让人口水欲滴。孩子们品尝了美食,意犹未尽,借此机会,老师带孩子们了解了不同食物的营养,希望在每天进餐时能够不挑食。随后,孩子们将自制三明治送给了其他的班级小朋友和老师,让大家共同分享美味。

  “吃”是孩子们都很喜欢的活动,各种各样的食物口味丰富、颜色艳丽,深深吸引着孩子们的眼和胃,而小班幼儿对食物的认知还处于较浅的层面,随着孩子的年龄的增长,能力越来越强,他们对自己生活主导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同时,老师配合指南中提出的“鼓励幼儿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对幼儿的尝试与努力给予肯定。”希望通过开展此类活动,给孩子更多生活能力培养的机会,相信这些精心设计的活动将作为生活教育的契机,激发孩子对周围世界更多的探索欲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