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农林大:劳动节前发布大数据 师生为后勤员工这群“最可爱的人”点赞
2017-05-02 14: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 王莉波)学校共有220间教室21000个座位,教室管理人员每天为1300余堂课做好上课保障;学校38幢公寓楼里以及周边共有356个垃圾桶,后勤员工每天要清运垃圾超过7吨垃圾;每天要给学生冲发卡600多次,全年更换饭卡7400多次;各食堂每天提供早中晚餐近200种菜品,卖出超过30000份饭菜…… 

  五一劳动节期间,浙江农林大学后勤集团发布的一系列劳动数据,除了涉及教室、寝室、食堂等方面的大数据外,还有很多细化的数据:“学生公寓每天人流量90000余次,为学生提供各类咨询服务900余次”“每天为师生收发快递3000余件,全天给寝室配送桶装水200多桶,清洗饮水机3000余台”“全年为师生看病超过23000人次,体检12300多名学生”“全年为承担师生活动会务1400余场,服务时间超过5600小时”…… 

  这些数据公布后,不仅感动了广大师生,也引发该校师生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平台点赞转发,大家纷纷表示,学校后勤管理员工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不少学生还通过微信等平台表达自己对后勤人的敬意:“每一个师生,都享受过后勤提供的服务,虽然平时都不怎么关注他们,但是看到这些数据,我们感动。”还有人表示:“学校的教学、科研以及其他工作的开展,都离不开后勤员工默默地付出,在劳动节到来之前,我为他们点赞。”“正是有了辛勤可爱的后勤人,我们才有了优美的校园环境,完善的衣食住行服务,谢谢后勤阿姨、谢谢后勤人。”  

  除了浙江农林大学后勤集团公布的数据外,不少学生还在自己的朋友圈补充了一些令人感动的故事——学生农林小草说,前段时间自己的钱包丢了,没想到当晚后勤人员就通过饭卡上的班级,联系上并还给了她;大三学生周伶俐说,“有一次,我们在阳台上晒棉被,没想到下起了阵雨,很多还在上课的同学只能干着急。下课后,我们回到宿舍后惊喜地发现,被子早就被宿管阿姨收进来了。” 

  对于后勤人员的辛勤付出,在感谢后勤员工的同时,有的同学还围绕这一话题展开了讨论。有的同学发帖说,父母从小教育我们,说现在不好好读书,将来只能去当环卫工人扫大街,他们的出发点也许是好的,但这种说法其实是非常错误的。 

  我觉得劳动者都一样光荣,就像我们的后勤员工,不管是寝室管理员,还是食堂打饭的阿姨,她们都同样值得我们尊敬。外国语学院贺晨希说,考虑到同学口味不同,食堂的饭菜不时地创新,不断推出新菜品,还准备多种调料方便同学选用,很有家的味道,细微的一个举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满满的爱。 

   “后勤的员工,都是我们的亲人。上大学以后,宿管阿姨是我第二个‘妈妈’,阿姨总是耐心宣传寝室安全,热心提供帮助,细心照顾我们的日常生活,心情不好时还能找‘妈妈’谈谈心。宿管阿姨总是用最质朴的笑容默默地告诉你,我在这里,家在这里。”工程学院家具设计专业梅玲同学说。 

   不少同学还提到了A6A7公寓管理员章学青,称赞她像妈妈一样帮助大家解决生活难题,担任学生的心理老师,还多次救助陷入绝境的学生,被2000余名学生亲切地称为身边的好妈妈”“漂亮阿姨章学青说:自己来公寓有14年了,这个岗位虽然普通渺小,但我很享受也很骄傲,我对公寓有感情,对学生有感情,这里就是我的家。 

  多媒体教室管理员易春花一年捡到手机14只,平板电脑1只,U21只,移动硬盘2只,她说:“我们都是有孩子的母亲,想到如果是我们的孩子丢了东西,那该多着急呀。我只是想把平凡的工作平凡做好,让同学们在学校都能认认真真学习、快快乐乐生活。” 

  浙江农林大学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钱杭园说:“‘三服务 两育人 ’,不仅是一句口号、一幅标语、一种姿态,而是高校后勤人的日积月累和经年累月,而是普普通通的后勤人所做的普普通通的事,而是平平凡凡的后勤人所做的平平凡凡的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06 18:37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29 16:16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29 16:11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29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