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迎“五一”活动
2017-05-05 09: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邝颖图 通讯员 洪潇洁)在这暖意融融,繁花似锦的季节,“五一”国际劳动节又来到了。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劳动节的氛围,了解各行各业人们的劳动,在活动中培养劳动意识,并体验劳动是件辛苦又快乐的事,本周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了“劳动最光荣”的系列活动。

  小班年级组老师事先联系好小四班“护士”家长,开展“走近白衣天使——护士妈妈”的家长助教活动。让孩子了解“护士”这个职业的工作内容以及医护器材,接着孩子们还一起学习了“健康洗手歌”。最后每个孩子还参加班级组织的“我会穿衣”的比赛,孩子们都光荣地被评为班级“穿衣小能手”。

  中班年级组的孩子每天选出班级小值日生,利用晨间谈话,大家一起讨论“如何更好地为大家服务”。孩子们把自己、同伴讨论出来的好方法以绘画的形式记录下来,张贴在班级里。各班级还组织的“我会叠被子”比赛,孩子们学习叠被子的积极性很高。

  大班年级组开展“爸爸妈妈真辛苦”的调查活动,让孩子们调查自己的爸爸妈妈每天工作回家后所做的事情,利用晨间谈话进行交流,让孩子们进一步体会到父母的辛苦,激发为父母分担家务劳动的愿望。每个孩子还参加班级组织的“我会系鞋带”比赛,每个孩子各显神通,都用自己的方法学系鞋带。

  此次“五一”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家园互动、亲身体验”中了解了国际劳动节的意义,感受了劳动的辛苦,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学会了劳动的技能,同时培养了他们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良好品质,传承了“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