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绿洲花园幼儿园团员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
2017-05-05 10: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邝颖图 通讯员 魏姝婕)为纪念建团95周年,5月3日下午,绿洲花园幼儿园全体团员到中国共产团杭州历史馆参观。当天气候宜人,美丽的西湖边游人如织,团员们带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团史馆,认真听着讲解员的介绍。讲解员按照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以道路、信念为主题,向团员们详细地讲述了杭州地方团组织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奋斗史、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

  团史馆分为三个展厅,每个展厅均有一个时代主题,走进每个展厅,都能看到巨大梦幻的光纤灯从屋顶垂落下来,经过投影仪后,杭州90多年团史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大事,都在空中演绎出来,像一幕幕电影,气势恢弘,科技感十足。

  一号展厅以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为主题,主要展示1921年至1949年团领导下的杭州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二号展厅以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为主题,主要展示1949年至1978年杭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三号展厅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为主题,主要展示1978年至今杭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

  大家对讲解员生动描绘的重大历史事件及重要人物,无不感叹杭州人民在团的领导下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精神的可贵,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功勋的不朽以及探索社会主义道路历程的艰辛。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团员们受益匪浅,更深刻体会到道路的艰辛,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工作、热心服务群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4-25 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