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月亮湾幼儿园开展“小小建筑师”活动
2017-05-05 10: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邝颖图 通讯员 陈小佳)建构游戏是幼儿通过操作各种基本原材料进行结构造型的游戏,是融思维、操作、艺术、创造为一体的活动,是幼儿阶段不可缺少的一种体验。为了让幼儿感受建构游戏的魅力,月亮湾幼儿园中四班结合主题“建筑工人辛苦了”开展了“小小建筑师”的活动。

  多样化的建构材料丰富了建构的内容和形式,激发了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幼儿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建构能力。孩子们通过自由选择积木、纸盒、纸杯等材料,运用垒高、平铺、连接、架空、排列、组合、拼接等多种方法,建构出了城堡、幼儿园、金字塔等等。

  “小小建筑师”的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的动手操作能力、审美能力以及发散性思维,而且也让孩子学会了耐心、协作、互助与坚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5-05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