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红幼儿园各班召开本学期家长会
2017-05-05 15: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赖单熙)为进一步增进家园之间的联系,促进幼儿园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更好地形成家园教育的一致性,培红幼儿园各班近日召开了本学期的家长会。
  此次家长会有的班级打破的传统模式,使“一言堂”的单调乏味不再出现,运用游戏、辩论、演讲等途径充分调动家长的主动性、积极性,让家长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思考,在思考中提升。在换位体验游戏中,家长扮演孩子,进行区角游戏,体验孩子的一日生活。有的班级进行“谁是卧底”的智力游戏,家长们比拼语言表述能力、知识面与想象力,现场非常热闹。在“翻翻乐”的游戏中,家长体验幼儿园的健体游戏,了解通过游戏给孩子身心发展带来的作用。家长会就是一个老师与家长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及时准确的了解孩子的发展。越是轻松活泼的氛围,越能使人打开心扉,更好地沟通双方的意见和想法。
  大三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长辩论赛,8位家长辩手作为正反方,就“常规教育更好”还是“挫折教育更好”展开了激烈辩论,现场掌声和笑声不断。辩论赛过程异常热烈,家长们都信心十足、准备充分,积极根据对方抛出的问题旁征博引,用自身教育经验、实例进行论证、回击,双方言语搏杀十分激烈,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后,一位家长对此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从自身的教学经验出发提出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不可分割、相辅相成关系,帮助家长正确认识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同时也指出学校教育需要家长的密切配合。
  此次家长会中,为了更好地倡导“男孩精神”和“父性教育”,邀请了在上城区第二届“陪伴是最好的教育TED论坛”活动中获得“好爸爸”称号的徐宽爸爸进行了现场演讲。在演讲中家长们不仅收获感动,也在反思孩子成长过程中父亲陪伴的缺失。
  通过这次家长会,让幼儿园、老师和家长走得更近了,在理解和沟通的基础上更有针对性地对孩子实施教育,我们相信,在家长和幼儿园的共同努力下,培红幼儿园的孩子们一定会在自信、成功、快乐中得到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