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立夏体验活动
2017-05-05 23: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邝颖图) 四时天气促相催,一夜薰风带暑来。2017年5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七个节气——立夏,立夏意味着一年中春天的结束,夏天的开端。夏天对于小朋友来说是一个快乐、甜蜜的季节,穿漂亮的裙子、游泳、品尝美味的冰淇淋等等,同时还可以有很多的中国传统文化让小朋友来感受、体验。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也为孩子们组织了有趣的立夏活动。

  蛋,溜圆,象征生活圆满,因此说到立夏很多人一定会联想到蛋。活动当天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是一早就开始了有趣的护蛋旅途,从家小心翼翼地护送蛋宝宝到幼儿园,努力争做护蛋小天使。

  鸡蛋、鸭蛋、鹅蛋、松花蛋等小朋友们带来的各种各样的蛋该怎么区分呢?通过观察比较不同的蛋,小班的小朋友们发现了许多蛋宝宝之间的小秘密,如:鸭蛋比鸡蛋大但是鹅蛋个头最大,松花蛋的壳是青色的等等,在了解了不同蛋的外形特征时丰富了对蛋的认识。随后在蛋上画上了自己的小创意,与小伙伴们互相欣赏。

  在老师的耐心讲解下,中班的小朋友们了解了立夏的来历,知道它是我们的二十四节气之一,过完立夏天气渐渐会变热,雷雨也会变多。他们也通过学习了儿歌,知道了立夏有吃乌米饭、斗蛋、立蛋、吃蛋等习俗,对立夏节气产生浓厚的兴趣。在老师的指导下尝试用毛线编织成小网袋,并把自己的蛋放在里面挂在脖子上,在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也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

  最后就是激动人心的斗蛋了,斗得最开心的要属大班的小朋友们。三五成群地斗蛋,相互碰一碰比比谁的蛋壳硬,没碰坏的欢欢喜喜,斗坏了的也也不气馁乐呵呵地把鸡蛋吃掉,最后赢了的小朋友则被封为“斗蛋大王”。

  这次活动带给小朋友们的不仅是斗蛋的乐趣,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延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201016_161445.jpg
图片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