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组织户外野炊实践活动
2017-05-09 17: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邝颖图 通讯员 马玉松)为了让学生感受春天、亲近自然,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协作精神,4月27日,杭州高新实验学校组织五年级的孩子们前往海皇星生态乐园参加户外野炊实践活动。孩子们一路谈笑风生,一到目的地,就瞬间被身边的美景吸引。充足的水资源让园区四季常绿,水中鱼跃成韵,林中众鸟齐鸣。

  但当看到灶台时,他们忍不住跃跃欲试,就地选灶,开火烧菜。各小组按照分工,有的搬材火,有的刷锅,有的拼搭食材,忙得不可开交,不一会儿,平地上便升起了袅袅炊烟。一阵忙碌,各种美味被端上了灶台,烧、煮、炒、炸样样俱全。

  齐心协力——奋战篇

  这群平日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朋友们,今天个个大展身手。即使被烟熏了,被火苗碰到,也依然坚守岗位,彼此分工协作,积极快乐地克服着各种困难。

  师生竞技——和谐篇

  随同的老师们,也跃跃欲试,撸起袖子,刷出几个拿手菜。

  饭后休闲——娱乐篇

  饭后,大家都变得懒洋洋,静静地享受着山水的洗礼。老师们也放下平日里的严肃神情,欢快地和孩子们一起游戏、聊天,在这山水中返朴归真。

  垃圾清除——环保篇

  享受了这份美好的时光,孩子们时刻不忘自己环保小卫士的职责,随即整理垃圾,清洗灶台。

  用一组小朋友的话来作为结束语吧!“虽然我们烧得不太好吃,但我的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因为,这是我们集体的杰作”。在这咸淡之中,他们领略到自己劳作,团结协作的意义,这种体验是其乐无穷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