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开展第三届亲子趣味运动会
2017-05-09 17: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邝颖图)4月27日,春假前的最后一天,杭州高新实验学校第三届亲子趣味运动会如火如荼地展开了,一、二年级20个班级近千名同学携爸爸妈妈参加了欢乐有趣的比赛。

  本届运动会以“绿色高新,你我同行”为主题,在营造强身健体、亲子同乐的健康理念外,更多了一重宣扬绿色、倡议环保的积极意义。

  运动会开幕式上,各个班级的入场仪式精彩纷呈。动感十足的啦啦操、幽默好玩的音乐剧、时尚环保的时装秀、帅气热血的武术表演……创意十足、high翻全场。

  别出心裁的歌舞表演背后,各班还有一个共同的亮点,就是无处不在的环保意识。比如有的班级垃圾分类歌做表演曲目,有的班级废物利用做了表演服装和道具,还有的班级把共享单车推上了跑道。

  是啊,拥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美好环境,是大家共同的心愿。这是一场持久战,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传承和接力,而从意识到行动,我们高新人一直在努力。

  入场式及升旗仪式结束后,吴水刚校长发表了讲话,他用同学们耳熟能详的动画片《疯狂动物城》里的主角——兔子警官朱迪举例,希望孩子们也像那只勇敢的小兔子一样,小小的身体却有着大大的梦想,并为梦想努力拼搏,积蓄能量。

  亲子运动会开幕后,整个校园立刻沸腾起来,各个项目紧锣密鼓地开赛了。

  “亲子双人跳”气势最为浩大,每场比赛都是参赛者占满整整一圈跑道,哨声响起,几百对父子或母女一齐跳跃,一时间绳舞飞扬,霍霍作响,若能站在空中俯瞰整个操场,眼前定是一幅温馨和谐的奇妙画面。

  “你种我收”是速度与细心相结合的项目,既要快又要稳,缺一不可,因此比赛过程中可谓状况百出,不是哪个小朋友把球丢到了脸盆外,就是某位家长摔了一跤。但挫折从来不是我们的拦路虎:球丢了,捡起来放回去;摔倒了,爬起来继续前行。孩子能与父母一起,克服困难、完成比赛,就是最珍贵的收获。

  “同舟共济”最考验亲子间的默契程度,大脚小脚绑在一条窄窄的独木舟上行走,可比同划一条船要难得多。不过,难又如何?母子同心,其力断金。喊着“一二一二”的号子,找准节奏,一艘艘独木舟快速穿行在红色的塑胶跑道上,虽不能乘风破浪,却也能创造一个个动人的奇迹。

  “抛接沙包”讲究的是快、准、稳,以及心灵相通的默契。孩子与父母隔着6米的距离,那不是鸿沟,那是最美的距离。相亲相爱的父母与孩子之间,内心都有一座无形的桥梁相连,所以只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我就能准确读懂你的信息,稳稳接住你抛来的任何东西!

  友爱、拼搏、欢笑、和谐……半天的运动会传递了数不清的正能量,欢声笑语、加油呐喊一直在校园里回荡。孩子们的笑脸和成就感说明了一切,而家长们也仿佛回到了童年,快乐地奔跑、跳跃,与孩子们一起收获成长的喜悦。

  四个项目结束,各班通过努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年的亲子运动会也告一段落。期待明年春天,高新校园再相聚,共同收获更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