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新实验幼托园组织地震逃生演习
2017-05-12 20: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邝颖图) 5月12日是防灾减灾日,为了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在地震等突发事件情况下让师生能够熟悉逃生路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在这一天上午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地震逃生演习。

  本次演练工作部署严密,各项人员、工作安排细致。提前一周,演练工作组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提前两天全体演练工作人员(应急救援人员、班主任、安全岗人员)召开演习会议;2017年5月11日演练工作组进行准备工作检查;5月12日早上各班班主任组织晨检谈话,对幼儿进行演练相关安全知识的讲解。

  上午9:25分,地震警报短音连响三遍后,老师们马上指导幼儿迅速做好避震准备,孩子们就近躲避,迅速蹲到坚固的课桌下,用双手护住头部。大约两分钟后,警报声长音响起,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幼儿排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分楼层、分教室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室。所有人员按照预先制定的路线分别从教学楼的各个楼梯逃离,整个过程指挥到位,秩序井然,用时只有短短的2分钟。全体师生撤离到操场后,园长妈妈对本次疏散演练及时进行了点评,同时对全体师生提出了相关的要求,不但增强了幼儿应付突发事件的意识,而且还让学生亲身体会到了在逃生过程中,不能只顾个人安危,要服从老师的指挥,镇定、有序的疏散到安全地带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演练提升了幼托园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培养了幼儿终身受益的地震应急行为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09-07 09:33
SRC-358981171 2017-05-05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