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校园风靡千人“逆袭运动会”
2017-05-18 22: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翁浩)“五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六月不伤悲,逆袭运动会!21天带你实现从吃土懒虫到土豪运动达人的逆袭。”近日,温州大学官微的一条学生活动广告语在大学生们的朋友圈里火了!越来越多的同学被这种不拘一格的体育“盛会”所吸引。  据悉,为期21天的逆袭运动会将在530日落幕,为宣传运动达人,营造氛围,学校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LED屏等多种形式,晒出每日的参赛同学的步数。  

  为鼓励广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自510日开始,温大体育学院就联合三个学区(温大于2012年开始学生教育管理学区制改革,在原公寓区开展思政教育工作,相关公寓区改名为“学区”)开始举办这场为期21 ,通过每日微信计歩,定期举行“比步数”的“线上运动会”。参赛者在连续21天内,每天晚上把微信运动的步数截图,发送至官微后台即可。据统计,短短3天时间,已有1000名学生报名参加,成为该校参赛人数最多的体育赛事。 

  形式新颖,报名火热 

  体育学院学生科郑兆钧老师惊喜地发现,他所带的200位学生几乎全部报名。他说,“举办这样的活动的目的就是一个,让我们的学生都喜欢上运动,养成运动习惯,之所以用微信记步数的形式,就是看中的了它的便捷和流行。” 

  “我就是属于有点小肉肉的身材,夏天嘛,总希望穿上漂亮的裙子,这个比赛,门槛低,可以锻炼自己的毅力,所以就参加了。”数信学院的丁秀铭同学不仅自己参加,还动员寝室其他女生一起报名。 

  同学们更看中“逆袭” 

  1000人的报名者中,还包括一些在校老师,“参加这个比赛,不是真的为了和年轻人比步数,而是保持一种年轻健康的生活方式,每天一万步,坚持21天就是胜利!”步青学区的辅导员孙玮玮老师,一直坚持着每天打卡,从事心理学研究方向的她,非常认可21天养成一个良好习惯。 

  “最开始,我纯粹是冲着大奖去的,但是随着每日坚持,对于一个平日不怎么爱锻炼的我来说,能实现一次挑战自我的逆袭,或许意义更大!”该校瓯江学院的郑宇琼说道,“以前每天自己也就3000多步,如今,每天都在1-2万步!”让做不到的事情做到,让不能改变的改变,逆袭成为了这项比赛最大的“亮点”。 

  比赛也一种诚信教育 

  这场千人参加的“逆袭运动会”的仲裁是由温大三个学区的学生会组织的。比赛期间,各学区官微后台会在每天23点前统计,同学们自己晒出的当日步数。在谈到比赛诚信问题的时候,超豪学区的林秀冬老师笑道:“这个不用过于担心”。她表示,“整个逆袭运动会的步数,都是由参赛者自己截图上传至学区官微的后台的,我们默认为这就是该生天的步数,充分的信任学生能诚信比赛。此外,主办方有专门的团队负责公正监督,从学校育人的角度来说,我们更看中的是同学们的自觉诚信。这恰恰也是对学生的诚信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