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厉害了!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竟然来了15位外交官
2017-05-22 22: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阮敏)“小外交官们你们好!"昨天,一批中国前外交官来到杭州市新世纪外国语学校,为新世纪的小外交官们带去了问候与鼓励。一场 “外交梦世纪行"——“外交官进校园"启动仪式也就此展开。

  2015年,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牵手了被誉为“中国外交官摇篮"的外交学院,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外交学院国际理解课程示范基地"。基于此良好合作的基础,双方联合开发“小外交官课程",开启了外交官培养走进基础教育的创新实践,在新世纪孩子的心中播下“小小外交梦"的种子。

  近两年,“小外交官"课程顺利开展,其科研成果获得浙江省第五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为更好助力“小外交官"课程后续研发和建设,新世纪外国语学校与外交学院深入合作,开展“外交梦世纪行"——“外交官进校园"专项活动,促进“大外交官"们牵手新世纪的“小小外交官",共赴美好未来。

  这份参加学校活动的前外交官名单有点长:赵进军,全国政协外委会副主任、前外交学院院长、前驻法大使;李建英,前驻卡塔尔大使;徐亚男,前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

  仪式结束后,全国政协外委会副主任、前外交学院院长、前驻法大使赵进军先生表示:作为一名老外交官,今天的新世纪之行让他倍感惊喜和欣慰。他感叹于孩子们优雅的礼仪素养,娴熟的英语水平,以及孩子们身上涌动着的中华文化的浓厚积淀。中国的外交官人才后继有人。“我相信,有了这些小外交官长大后的助力,中国定能成为引领国际风云的国家。”

  此次 “外交官进校园"启动仪式,为优化“小外交官课程"开创了新名片、新常态,为培养国际化人才搭建了新支点、新格局。

  活动启动后,今后陆续会有外交官走进新世纪给学生上课。这条关系着“小外交官"与“大外交官"的纽带,将会带领小外交官们继续向成为一名优秀的外交官而成长、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