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瓯江学院举办2017届毕业设计展 200余件作品体现“工匠精神”
2017-05-24 19: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杜晓哲时尚前卫的橱窗设计、萌感十足的动漫设计、别具一格的产品设计和独具匠心的手工设计…… 523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设计艺术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展拉开帷幕,各种独居匠心的作品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欣赏的同时,也吸引了不少企业的目光,甚至有企业通过毕业作品找到合适的人才。 

  据介绍,本次展览分产品设计、环艺设计、室内配饰、平面设计四个展区,共展出约200余件毕业作品,作品涵盖油画、版画、雕塑、壁画、实验艺术、建筑设计及影像等媒介,每件作品的背后都凝聚着设计艺术学院各专业老师和同学们辛勤耕耘的汗水、不懈的努力与执着的追求,较全面集中地反映出四年来的学术研究与创作水平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次展览主题为“造作”,体现“艺术创作的独具匠心、工匠精神”,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和感悟“工匠精神”,通过新材料、新工艺等现代艺术手法再现或临摹传统技艺,深入挖掘传统技艺精髓,体悟工匠的艰辛与智慧,同时也为推广传统工艺献上绵薄之力。 

  比如1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陈辉妃的包装设计作品就给温州夹纻漆器这一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穿”上美丽的外衣,让这一传统手工艺焕发出新的生机;再如朱安娜同学的作品则是通过APPH5互动、网页设计等新形式去宣传蓝夹缬这一古老的工艺,让年轻人也爱上这一独特的艺术。 

   “作为新时期的艺术人才,同学们在作品中表现出锐意进取的姿态,也充分发挥艺术创造的才华,呈现出个性鲜明的追求,作品既有本专业的学术特点,也有放开思维、勇于探索的青春活力,在媒介、形态、艺术语言上都有了新的超越与突破。”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刘明刚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4114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351.jpg
4 拷贝.jpg
微信图片_20201013145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