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财大为毕业生定制“私人书单”四年借阅量最高达461本
2017-05-26 20: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赵蕾 许倩媛)毕业季临近,浙江财经大学的毕业生们收到了一份来自学校图书馆的特殊纪念品——毕业书单。这份特殊的书单以白玉兰花为底图,封面上印有图书馆寄语“流年不虚度、不负于诗书。翻开书单,里面记录着学生们在四年时间里最常去的图书馆阅览室以及借书的全部目录。 

  图书馆是同学们在大学里最常去的地方之一。对于毕业生而言,获得一份有着他们大学四年在图书馆奋斗纪录的书单,可以让他们在看到书单时便仿佛看到这四年努力奋斗的自己,以此不断激励自己前行。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吴利群说,毕业书不仅是给毕业生的一份留恋,更是提醒他们离校后也要每天坚持读书。 

  从图书馆技术部统计出的数据来看,前150名的同学借阅量都在350本以上,最多的一位达到了461本。这150名同学的毕业书单我们会通过短信联系他们,根据宿舍地点派送。而其它同学则可以通过我们发送给各班班长的指定号码报名获得。 

  浙财大数据与科学学院的张永成是本届毕业生中借阅量最高的一位学生,四年累计借书461本。他的书单共有15页,书单上还记录着他最常去的阅览室是图书馆三楼的语言史地书库,共计112次。借阅的书目不局限于专业应用统计学,还有文学作品《斯通纳》、心理学作品《论人的成长》、历史著作《全球通史》等。 

  我没有一个固定的阅读书籍类型,在不同时期里因个人需求或心情的不同,我会选择不同的书看。2014年电影《星际穿越》上映后,我就迷上了物理和量子力学方面的书。张永成说,阅读给他最多的就是来自内心以及精神的不同感受,通过不同的书籍体验缤纷复杂的世界,品味各种心情。这一切都要感谢学校图书馆的丰富馆藏和便利的图书检索系统,让我可以在四年时间里接触到各类书籍。 

  据介绍,浙江财经大学自2013年起实施“读百本书活动,将阅读和学分连接起来,鼓励学生在课余时间多阅读、细阅读。据浙财大图书馆在20165月至20175月的借阅统计数据来看,浙财大学子的阅读涉及政治、经济、文学等多方面、多层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