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传承历史 共话端午
2017-05-27 16: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陈易)“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弘扬民族文化,烘托节日气氛, 527日上午,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快乐过端午”的活动,孩子们一起了解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除了观看视频《龙舟比赛》,感受“端午”这个中国特有的民族节日,大班组还进行了一场“旱龙舟”比赛,体验着别样的民俗文化。随着小裁判的一声令下,孩子们奋力喊着:“一二一二……”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最终到达了终点,大家将竞赛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中班小班的弟弟妹妹们还邀请了祖辈家长们来和孩子们一起过端午,做香包吃粽子。一片一片的布织布在孩子们的穿针引线下,缝制成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香包。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也尝试了自己来包粽子,小心的把艾叶折成一个小兜兜,抓一些米放在兜兜里,在放上一颗红枣或者是一块肉,再请家长们帮着用线包起来打上结,大功告成啦。孩子们都兴奋的捧着自己的粽子,嚷着还要在做几个,1个不够,还要做粽子送给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呢!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在发展幼儿动手能力的同时增进幼儿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幼儿的民族自豪感,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了传统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照片.jpg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