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成实验幼儿园永清园区开展科技节活动迎接六一
2017-06-01 15: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毛素娟)6.1儿童节就要到了,你有计划和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吗?瞧,杭州景成实验幼儿园永清园区的孩子和自己的爸妈有了与众不同的“六一”节。

      

  “小火箭上天”、易拉罐45℃角站起来、纸牌垒高楼、沙中寻宝、小纸屑飞起来……咦,这一个个的游戏名称怎么像动手又动脑的做实验呢。说对啦,这就是今天孩子六一节的打开方式。瞧!活动场地里,“易拉罐45℃角站起来”,这与易拉罐的装水量有关系,当娃挑战失败时,爸爸直接动手一起探究。那眼神比娃还专注呢。“乒乓球过河”,考验的是家长和孩子的配合能力。整个上午,孩子们在爸妈的陪伴下,一起参加各种积极动手、善于思考的小游戏,不仅让孩子们明白了摩擦起电、气体膨胀能量转化、水的流动性……等科学原理。想知道最好玩的游戏是吗?那就是“小火箭飞起来“和“神奇的可乐罐”,娃们玩了一次又一次,家长们也劲道十足。

  操作材料都来源于幼儿的生活,更加激发了幼儿对于一些科学小实验探究,并且增加了幼儿在生活中对于材料取之用之的观察、操作、发现、累积……游戏帮助幼儿激发更多的好奇心、更近的探索欲望、更好的自我肯定。童年的时光短暂,为孩子们的童年留下绚烂的一笔,除了有父母爱的陪伴,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对自己有着对生活、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给小乌龟设计漂亮衣服.jpg
微信图片_202011231101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