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亲子枇杷采撷乐——杭州市东园婴幼园开展亲子活动
2017-06-01 18: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陈婧)甜美的初夏,总是那么的令人期待,杭州市东园婴幼园东园园区生态园中的枇杷树成熟啦!为庆祝大丰收,园区分班级陆续展开了“亲子枇杷采撷乐”体验活动,孩子、家长、老师们都摘的不亦乐乎。

  树上这些个头饱满的枇杷,可都是在孩子们的期盼中慢慢长大的。去年入冬时孩子们来这里给大树包捆稻草防冻;开春时来这里写生,孩子们时刻关注着它们的成长,所以当园长妈妈宣布大丰收开始时,孩子们是欢呼的!

  人多力量大,采摘时孩子们想出了各种采摘及保护果实不掉落的方法。“枇杷是一串串长的”“感觉枇杷的里面好像都有许多的核”“不,你是想吃了吧”孩子们总是会在亲身实践中有所发现,吸引着老师和家长们也一起来探索。有几个孩子突然说“我觉得长的高的肯定甜”几位爸爸也是投入了,扔了采摘器,爬树徒手摘起了长在高处的枇杷,扔给孩子们带回去“鉴定”。

  阵阵欢呼声中,采摘完毕,一起运回教室分享品尝吧。小心翼翼的抬着亲手采摘的果实,突然就连运输任务此刻也变得隆重了起来。“我就喜欢这样有点酸的,比昨天妈妈买的好吃”“我也是”,教室里孩子们分享着自己采摘的枇杷,酸甜酸甜的,但却非常的满足!

  此次亲子采撷乐活动就这样甜甜的结束了,它给孩子们提供了亲身体验、实践探索的机会,丰富了幼儿园教学活动内容,使孩子们拓展了眼界,体验到了劳动和分享的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6-30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