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小学举办礼遇中国,助力全运会主题活动
2017-06-05 17: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学正小学以“礼遇中国,助力全运会”为主题的活动,独具特色,在全体教师的策划下,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礼仪、营销、运动、爱心捐助等等形式,让孩子们在六一贸易节中感受售卖的乐趣,在“助力全运会”运动体验活动中体验各省运动的特色,在礼仪展示活动中领略各省礼仪风俗风貌,在义卖筹款爱心捐款活动中传递温情和正能量。

  礼仪展示区——文化的升华


  我向老师献哈达

  我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礼仪更多的时候能体现出一个人的教养和品位。学正小学非常注重礼仪的教育,更是多方联动,将礼仪教育渗透到课堂之外的各种特色活动中。六一儿童节之际,全校各班均认领一个省份,辅导员组织开展少先队启动课,帮助学生了解省份的历史文化、人文环境、名家名作等,在买卖过程中感受说文明话、做文明事、行文明礼的重要性,践行学正少年礼,做最美学正人。

  特色贸易区——自由实践





  每个班级一个摊位,出售代表自己班级省份的特色美食、名家名作、特色物品等,在摊位前摆放着营业执照和宣传展板(店名、出售的物品介绍等),体现省份特色。以跳蚤市场形势的贸易活动早已喜闻乐见,与其不同的是,学正小学贸易节拥有自己的工商局、税务局、城管、协调仲裁,税务局将向每个摊位根据学正税务收取一定的税金;学正工商局对贸易活动进行分组巡视,查看工商执照,记录情况,从卫生状况、产品销售、学生文明、诚信纳税几个方面评选出最佳礼仪贸易奖;学正城管所将查看摊位摆放、文明用语、大声喧哗、追逐打闹等情况。对各摊位进行打分,推选出最佳礼仪奖。

  运动体验区——助力全运会



  “我来自善雅中队,我们爱浙江省,我们爱中国,我们为全运会助力!”

  “我来自棒棒兵中队,我们爱北京市,我们爱中国,我们为全运会助力!”

  中队代表拿上各省版块,高呼然后将板块贴在中国版图上。

  众所周知,2017年9月杭州将承办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行,本次儿童节以助力全运会为主题,专门设置各省的运动体验区,骑马、射箭、高跷、空竹等等各色项目让学生在体验运动乐趣的同时,感受运动文化。

  义卖筹款——爱心助力


  党总支牵头献爱心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六一节活动新增“学正小学慈善总会”,这是由学正小学党总支牵头,为与病魔作斗争的困难学子献爱心活动。“当我们第一时间得知该孩子身患重病的消息时,首先想到的是怎么为她尽一份力。我们党总支借助六一儿童节的契机,专门设立了学正慈善基金,倡议全校师生进行捐款,希望她早日康复,重返校园。”党总支副书记沈国娟老师说道。

  学正小学党员教师们利用休息时间亲手制作小饰品、糕点等进行义卖

  学正小学党员教师们利用休息时间亲手制作小饰品、糕点等进行义卖,孩子们也把自己在贸易节劳动所得的钱捐出来。学正小学的师生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传递着一份温暖、一份希望、一份正能量。

  学正的六一,有品质,不一样!研究一座城市的一个省份,感受一个省份的魅力,增添对祖国的了解。各个篇章,多样体验,多元感受。我们相信孩子的未来是不确定的,我们努力让孩子的世界充满另一种可能。让孩子找到兴趣,逐渐变成爱好,直至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让孩子成功的时候,不成功的时候都能幸福快乐!这样的六一,有回忆,有故事,有味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1.png
微信图片_20201016102320.jpg
微信图片_202009181336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