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
2017-06-10 16: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陈东东)在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日益严重的今天,环境问题和环境保护已成为我们关注的热点。为了向小朋友普及环境保护有关小常识,从小培养环境保护意识,让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环保的好习惯,64日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了以“践行绿色生活,关爱地球妈妈”为主题的系列环保宣教活动。
  

  我来宣传 

  在世界环境这天,万家幼中班的小朋友们在全园升国旗的时候,和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一起分享了自己的环保宣传画,同伴们进一步地了解了环保要从点滴做起,每人一小步,环境才能前进一大步! 

  这些宣传画可是中班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做调查、查资料,了解各种环境保护的方法,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最终绘制而成的环保宣传画呢。生动、鲜活的画面充分体现了他们向往优美生态环境、追求健康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和开展环境保护的奇思妙想。

 

  我来制作 

  大班幼儿开展了“环保袋·巧制作”的活动,前期,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收集了各种不同类型的环保袋,又在老师们细心的指导下,观察了环保袋折纸步骤。在孩子们认真观察,积极动手探索、操作下,不一会儿环保袋的雏形就展现在眼前了,为了让环保袋像自己一样独一无二,大班的小朋友们又对“环保纸袋”进行自由创作。你瞧!与众不同的环保袋一一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有的以添画的形式美化自己的环保袋;有的以自主作画来设计自己的环保袋;还有的以拼贴来丰富自己的环保袋;最后还运用彩纸进行了手环的装饰,一只只独一无二的环保袋就诞生了!  

  我来行动 

  中班的孩子们践行绿色生活,向“污染”发出了挑战,一个个小朋友拿着垃圾袋,在幼儿园内各个角落寻找垃圾,有的在草坪上弯下腰来仔细寻找,有的捡到了很多的落叶;有的捡到了隐藏在草坪里的糖果纸、零食包装袋、空瓶子等。用自己稚嫩并充满力量的小手呵护着那一片土地,还地球妈妈一份干净清爽。让幼儿懂得“环境日”的意义,萌发保护环境的意识。 

  我来变废为宝 

  小小手,大创意。一件件被丢进垃圾桶的物品,经过万家幼小朋友们灵巧的小手后,废品也能焕然一新,让人爱不释手呢!前期在老师们的组织下,万家幼小班的弟弟妹妹在爸爸妈妈们的帮助下将家中的包装纸、手提袋、纸盒、废旧碟片等物品进行收集,将世界环境日主题和小班快乐夏天的主题相结合,利用小朋友收集的废旧材料进行创作,你瞧!一件件新颖别致的绿色环保扇子作品让我们耳目一新,这样的“变废为宝”充分展示了他们力所能及的“可持续消费”,让环保教育真正地从孩子身边做起! 

  在系列环保宣教主题活动中,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废物利用的价值和乐趣,也增强了孩子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期待环保意识能在他们小小的心灵深处埋下一颗种子,有一天能够生根发芽并且茁壮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