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首个本科层次创业学院首批154名学生毕业
2017-06-12 14: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杨晶晶 摄影 邱皓琛 陈嘉昌6月10日,宁波大红鹰学院国泰安创业学院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当天,该院首批154名本科生顺利毕业,其中118人独立创业,创办并注册了21家企业,另有5人作为“创二代”投身到家族企业二次创业和转型升级中。 

颁发证书

  20131月,宁波大红鹰学院与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创办了全国首个四年制本科层次创业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国泰安创业学院,并明确了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致力于培养三类人才:具备创新创业精神与素养的职业经理人;具有创新意识的民营企业高素质接班人;具有内在创业动力的中小企业新一代创业者。 

  20149月,为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该院充分利用校企双方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快教育改革发展步伐,经过四年不懈努力,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上取得了积极成效。 

启动仪式(左:校长孙惠敏、右:国泰安创业学院院长陈工孟)

  在人才培养上,该院尝试“课程总监+专家主讲+教学助理”的新型教学模式,有效发挥企业师资与高校师资的优势,形成融合式教学团队;积极开展网络课程、MOOC、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法、案例教学法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方法改革,增加课堂的互动性、实战性,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校企共同组建教材开发团队,根据专业实践性强的特点,结合大量企业案例和前沿理论,编写教材35本;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实战能力,聘请多位具有创业及企业管理经验的专家担任专职创业导师,指导学生进行创业实战;积极从企业引进创业项目,邀请企业家们到学校与学生对接,并作为兼职创业导师定期指导学生创业;与宁波市区科技园、工业园、众创空间等单位合作,成立了校内、校外创业孵化基地,帮助学生对接孵化资源。 

  一系列人才培养改革创新举措的落地,确保了首批154名本科生顺利毕业。在教学科研上,该院联合北京长城战略研究所建成国内首个商业模式实验室(BM-Lab);研究出版《全球创新创业教育调研报告》;“基于校企深度融合的三位一体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荣获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在社会服务上,201510月,在宁波市政府指导下,该院设立了“宁波市国泰安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通过运作大学生创投基金、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提供创业师资培训服务、开展创新创业研究等来推动创业教育体制和创业教育模式的改革与创新。2016年,“宁波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基金”成立,基金规模达人民币2000万,为符合条件的在甬创业大学生提供创业扶持。近期,该中心正在全国开展“世说新创”巡讲活动,面向各个院校推广创新创业方面的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2 18: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6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