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互联网+”时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有可为,毕业生分分钟进阿里腾讯!
2017-06-15 10: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信息产业是当今社会发展最快、经济影响力最大的产业之一。在“互联网+”时代,社会对计算机专业人才的需求持续旺盛,计算机专业具有极其广阔的发展前景。

  杭师大钱江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依托杭州市重点学科“物联网工程”,以培养“移动互联网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构建基于校企合作的科技型培养体系。志在培养具有深厚的计算机科学知识,能基于互联网、移动设备等各类应用环境,研发商用信息系统、移动端APP等的高级人才。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宣传片

  关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

  简单介绍一下本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情况? 

  计算机专业教师均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博士学历(包含在读博士)约占50%。

  下设物联网工程、Web高级开发、移动互联网开发等方向,建有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物联网工程等专业实验室,IOS、Andriod开发等实训室。在开发、测试、实施三个方向,与阿里巴巴、华为、网易、蘑菇街、融都科技、华信邮电、亚信科技、浙大网新、软通动力等企业进行深入合作。围绕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方向,与企事业单位校企合作,共建了多个校内外实训基地。与IT企业紧密联系、服务地方经济、形成了产学对接、工学交替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近年与杭州慧优科技合作建立慧优IT服务研究院,共同培养互联网人才,并实现“双师互聘”的合作方式。

△学生去企业参观学习 

  毕业生的就业主要是面向哪些行业,哪些职业种类? 

  本专业近两年平均就业率98.8%,专业就业对口率95%; 学生获各类等级的科研项目50余项,包括杭师大科研项目和浙江省级新苗人才计划项目,取得专利、软件著作权3项,在服务外包创新应用能力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浙江省多媒体作品设计大赛等省级专业竞赛中获奖。

  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就业面很广,可在国内外著名的IT企业从事信息技术服务。可在国内外著名的IT企业从事信息技术服务,网络工程领域的设计、维护、教育培训,软件工程领域的技术开发、教学、科研及管理,物联网、大数据挖掘和模式识别等工作。

  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就业面很广,以围绕与IT技术相关领域为主。学生毕业后主要到微软、Google、阿里巴巴、华为、腾讯、百度、网易、淘宝和部分国有银行等著名企业就职。近年来,我们计算机专业毕业生的薪资在钱江学院名列前茅。  

△服务外包竞赛获奖证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专业定位是什么? 

  面向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需要,以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为导向,培养能胜任在各类IT企业、政府部门以及社会组织从事有关计算机软件开发、Web开发或者移动互联网开发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核心课程有哪些? 

  硬件类,如计算机组成原理,讲述计算机硬件及相关系统;算法与语言类,如数据结构、C语言、Java等,讲诉编制计算机程序所需要的语言基础及方法;系统类,如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等,讲诉不同级别的计算机系统的原理及方法;应用类,如数据库高级应用(Oracle)、Web高级开发技术、Android系统开发、云计算、项目原型设计、Linux操作系统及应用等。

△学生暑期技术创业集训营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社会生活中有哪些问题,需要通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人才来解决? 

  信息化时代,计算机技术和理、工、农、医、文等多领域交叉,渗透到社会的各行各业中。如今,移动互联网(例如APP开发,web开发),智能机器人,甚至是环境分析、金融数据分析预测、医学仪器设计到图像分析等,都需要大量的计算机专业人才。计算机还和艺术相结合,发展出了数字媒体、影视动画设计等新的方向,丰富我们的生活。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需要具备什么素质? 

  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需要具备一定的数学和英文基础,具备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有愿意和他人交流分享的心态,既有创新思维,又脚踏实地,能靠着锲而不舍的精神让创新技术生根、发芽。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有哪些? 

  大多数同学最初对计算机思维的理解感到困惑,难以想象仅靠“0”和“1”两个数字就能完成诸多庞大的计算。但在深入学习相关知识后,能逐渐正确理解和运用相关思维,体会到计算机世界的奇妙。

△服务外包竞赛学生团队

  社会上是否存在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认识误区? 

  许多人认为学习计算机是学习修电脑、做网页,但事实并非如此。会用计算机这一工具是学好计算机专业的基础,但专业更重要的内容是运用计算机去解决社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曾有人认为计算机专业是“年轻饭”,随着年龄的增长,参与计算机工作会越来越感觉吃力,缺乏竞争力,这是比较片面的看法,事实上,它是一个“学到老,用到老”的专业,随着经验的积累,参与计算机工作愈发能有所突破和创新。比如越是资深的项目主管能快速高效的带领团队完成项目要求,越是有经验的科研工作人员越能发掘技术创新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日本人.jpg
DSC_568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