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你想成为卓越的经理人么?工商管理专业助你梦想成真!
2017-06-15 11: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当经济持续发展时,社会对复合型工商管理人才的需求量将越来越大。一个优秀经理人的作用,超过了100名优秀工程师、1000名优秀工人。浙江万里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理论基础+实践能力+创业精神+国际化视野”综合素质、且通晓制造业与服务业运作管理的综合性管理人才。通过工商管理专业的学习,你可能成为人力资源管理师、营销师、会计师或者项目经理,你也可能成长为职业经理人,或者开创自己的企业成为企业家,浙江万里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正是各类管理人才和创业人才的诞生地和成长摇篮。 

△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宣传片  

  工商管理是一门怎样的学科? 

  工商管理学科是一门以社会微观经济组织为研究对象,系统地研究其管理活动的普遍规律和应用方法的学科。工商管理学科的研究目的是为企业或经济组织的管理决策和管理实践活动提供管理理论指导和科学依据,培养各类专业管理人才,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效率,推动企业持续发展,从而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 

  工商管理专业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我国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和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使工商管理专业大有用武之地,社会各领域、各单位也需要大量的管理人员,管理专业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一直供不应求,职业经理人市场的培育和发展为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的未来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本专业培养的人才主要去向是企事业单位的中基层管理岗位,包括围绕工业企业生产运作与现场管理提供的质量管理、物流管理、营销管理等关键职位;围绕人力资源管理职能提供的招聘培训、考核及行政管理职位;围绕旅游业、高星级酒店及其他服务企业运营提供的服务营销和服务运作管理职位;也有相当的毕业生经过各个管理岗位的磨砺最终成长为职业经理人或者企业家,成为上市公司董事长。

  工商管理专业学什么? 

  工商管理专业的核心课程包括: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组织行为学、生产与运作管理、市场营销学、管理沟通、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经营管理、市场研究、企业战略管理、企业资源计划ERP、企业伦理与文化、公司理财与实务等。

  各校由于其专业特色的差异,在专业方向课程设置上会有所不同。良好的学习能力、应变能力、适应能力、沟通能力、创新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是工商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重点。 

  不同学校工商管理专业怎么选? 

  工商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就业范围非常广,公司、企业、政府部门都有他们的用武之地。正是由于其职业的广泛性和工作的专业性,工商管理专业一直受到广大考生的青睐。招生的学校也很多,考生在选择学校时一定要关注几个方面:浙江万里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特色、就业质量和社会声誉等。 

  国内工商管理专业第一方阵是以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为首的高水平重点大学。浙江省属各高校也都设有工商管理专业,可以说各有特色。浙江万里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有其鲜明的专业特色。 

  第一,重视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强大的外聘导师阵营,集成众多企业家的创业、管理智慧,经济与管理综合实训中心,拥有ERP实验、管理情景模拟实验、职业经理人素质测评等先进的实验教学平台;开展合作探究式学习、项目化实训等创新性教学方法。

 

  第二,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契合,模块方向特色鲜明。浙江省制造企业众多,港口物流与跨境电商发展迅速,工商管理人才供不应求,本专业设置生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旅游与服务管理、电子商务管理四个方向模块,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要,近三年平均就业率达98%以上。 

  浙江万里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已经有17届毕业生。毕业生以 “实践能力过硬、沟通能力突出”的特色,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好评,不少毕业生已经成为企业骨干,也有的担任大型企业集团公司的总经理或董事长,有的考上公务员,担任重要领导岗位。

  万里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模块有哪些?  

  现代生产管理模块:为工业企业培养熟悉生产运作流程和现场管理,能够从事质量管理、ERP系统运作、营销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人力资源管理模块:为企事业单位培养熟悉绩效管理、薪酬设计等人力资源管理实务,能够从事人才招聘、劳动关系处理、人事测评与管理高层次专业人才。

 

  旅游与服务管理模块:为中高星级酒店培养熟悉服务运作流程与服务营销实务,具有国际视野和准职业经理人素质的酒店经营管理人才。

  电子商务模块:为学生提供电子商务与计算机信息技术、网络营销、国际贸易和现代物流的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培养具有互联网思维,精通电子商务知识和技能,能策划运营电子商务项目,懂得信息化经济体的管理规律的企业管理专门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3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