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温州肯恩大学招办访谈实录
2017-06-20 17: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主持人:现在考生升学途径越来越多,选择范围也越来越大,在选择专业和学校的同时,也会对学校进行一个横向的对比,那么与其他高校相比,做为中外合作办学的院校温州肯恩大学有哪些特色?温肯的毕业生能够具备哪些优势?

  薛老师:温州肯恩大学实行全英文教学,教学方面从内容到管理都是引进美国优质的资源,采用原版的英文教材,师资力量是美国肯恩大学按照美国中州教育委员会,相当于美国中部各州教育部,的要求,在全世界范围招聘并选派到温肯,目前已有各专业专职外教100余名。同时我校采取小班化教学,一个班级15-35人,只有少数情况会超出40人。50、100人的大班是没有的。小班化教育确保每个学生可以受到充分的关注,并能够跟老师充分的交流。同时美式教育采用的是过程学习、启发式学习。不同于许多学校一贯以来的平时划水、期末冲刺、及格万岁式的应试教育,我校会在课程中设置大量的作业、小组协作项目、期中测试等,所有这些都会严格计入到期末的分数中,可能期末考试只占到总分的20%-30%。这样就造成学生一刻不敢懈怠的全程处于较高强度的学习状态,并且老师会在过程中不断给予学生反馈,让学生能够不断巩固基础,真正学扎实。在课程中,还会有大量的课堂展示、小组讨论、课题研究、社会调研、面试技巧等项目,不仅仅教授课业知识,更是给学生传授学习、工作的各种实用技术,授人以鱼的同时,更是授人以渔,为学生的就业打好基础,也激发学生的终身学习能力。

  温肯学生毕业后可以获得中美双方的文凭学历,获得的美方学位证书与成绩单跟美国学生并无二致,国际认可度非常高。同时刚才也说到,全英语教学给予我们的毕业生非常突出的英语应用能力,我们还有国际背景的一流师资给学生写推荐信等等,这些都确保了我们的学生在继续赴英美国家读研深造时具备许多学校无法比拟的优势,甚至慢慢的越来越多的一流高校的研究生院对于像我们这样四年全英语教学的学校压根不要求托福雅思成绩,给我们学生深造提供了许多便利。同时即使学生想要直接参加工作,他们也已经以极低的成本,获得了原本可能要花费几十上百万去英美国家才能够获得的国际背景的学历、技能,大三开始可以赴美交流学习,并且有机会在纽约曼哈顿这样的大都市实习拓展自己的国际视野,这些将为他们在涉外领域的工作铺平道路,我们的毕业生一直收到省内外企业的欢迎,因为具备优秀双语能力及国际知识背景的本科生,是相当稀缺的。  

  主持人:温州肯恩大学今年在浙江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在政策上有什么变化吗?

  薛老师:今年温州肯恩大学在浙江省共投放365个计划,其中35个计划为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在普通批提前批次招生,45个计划为视觉传达设计,在艺术类一批招收美术统考生。剩余的285个计划在普通批次招生。计划较去年新增74个,对于今年的浙江考生是一大利好。

  在招生政策上,我校今年有较大的变化。首先,2017年报考我校普通类专业的学生,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110分,报考视觉传达设计的考生英语单科须达到95分,较往年都有较大幅度增长。第二,今年我校依然按照惯例对第一年新生实行一次无条件的自由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但需要注意的是,除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外,今年新开的建筑学专业学生也不能享受这一政策。第三,今年我校的新生奖学金政策有所调整,由于浙江省取消文理,我们将奖学金获取门槛作了合并,考虑到一段线较往年一本线划线更低,实际上今年浙江省考生获得一等奖学金的希望较往年大大增加。第四,我校按照惯例,在8月12日会组织为期三周的英语强化营项目,为新生在开学前做好语言方面的前期准备,该项目不收取额外费用,但为强制参加,所有新生都不允许错过,以保证开学后能够正常完成课业。第五,我校实行的赴美交换政策不同于其他任何高校或是中外合作项目,由于我校在学制、内容上与美方如出一辙,我们不设置强制的3+1、2+2项目,所有学生都可公平获得赴美交流学习机会,在大三开始,可以自由选择出去半年到一年半,时长完全自由选择。只要学生前两年成绩达到毕业要求,语言成绩没有挂科,并且没有严重违纪现象即可。

  主持人:温州肯恩大学在一段招收哪些专业?这些专业有哪些特色?

  薛老师:今年应该说我校配合浙江省的高考改革,结合我校的发展规划,推出了一系列给考生的优惠措施,其中一项就是增加了一系列的新专业供考生选择。今年我校开设四个新专业共六个新专业方向,目前我校已有11个专业共13个专业方向。

  学校设置有四个学院,商学院下属五个专业六个方向。会计学、金融学专业一直是我校的大热门,市场营销专业也颇受考生喜爱,但是国际商务专业是接下去商学院重点打造的专业,该专业学生将能够享受到学校安排的大三赴美国参加国际企业实习实践,与美肯学生组成团队一同用所学知识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当然报考该专业的考生也要注意家庭的经济能够支撑的起大三赴美交流学习与实习。今年商学院新开管理科学专业,下设国际物流管理方向与国际创业管理方向,都是服务于时下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金牌专业,同时也是美国肯恩大学的优势。

  人文与社科学院下设两个专业。英语专业前两年一直受到误解,考生家长认为来一所纯英语教学的学校没有必要再去学习英语。实际上我们的英语专业是美国人学的英语专业,相当于中国人不是也要学中文系吗?里面涉及的人文、历史、哲学、文学等等的学习都是非常深入的,学生同时还可以通过选课的不同,往文学方向、翻译方向、教学方向发展。实践证明,我们第一届毕业生中,英语专业的学生无论是申研还是就业都是几个专业中最好的,学生可以继续读社会科学、法学、管理学、教育学等许多方向。今年三位一体报名中,我们的英语专业已经一跃成为我们最热门的专业。今年人文社科学院新开设了心理学专业,这是美肯最强的专业之一,美肯围绕心理学学科开设有博士点和多个相关临床专业的硕士点,并且有自己的心理诊所面向周边市民开放,就读心理学学生将有很多机会进一步深造和获得实习机会。

  自然与应用科学学院下设两个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与今年新开设的数学与应用数学(数据分析方向)。理工类专业历来在继续出国深造并且在美国获得工作机会方面有不可比拟的优势,现在特朗普总统的国际人才新政就是倾向于留住STEM专业人才,并在各类移民、工作政策上向这类人才倾斜。所以如果考生对于计算科学、理工科感兴趣,或者希望以后能获得更好的留美工作机会,就推荐选择理工类的两个专业。同时我们新开设的数学专业也非常符合时下的市场需求,目前这个大数据的时代,数据分析挖掘的人才还是相当紧缺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40063118 2020-12-24 13:36
SRC-1640063118 2020-11-12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