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电给每个毕业生一封“专属信”,激活大学点滴记忆
2017-06-25 21: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叶璟 程振伟) 

  钟宗辛同学, 

  201395日, 

  怀着憧憬与期待的心情, 

  你从家乡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区来到杭州, 

  来到了杭电13031511班大家庭, 

  作为第一届乘着地铁来报到的杭电人, 

  你在杭电留下了属于你自己的足迹! 

  ……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典礼照片

  621日上午,杭电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前,学校师生微信服务号“杭电助手”给6090名毕业生推送了一封“专属信”。离别时,大学校园里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再次被“激活”,恍若坐上了“毕业时光机”,管理学院毕业生钟宗辛正是其中一员。 

  外国语学院毕业生王凯辰那些年的“第一次”是这样的—— 

  2013912日,你第一次使用一卡通,消费7.20元。 

  10号楼南120寝室,你和三位室友龚英明、舒龙龙、张权权第一次开了卧谈会。 

  你第一次登陆数字化校园是在2013913日。 

  《论摄影》是你借的第一本书。 

  会计学院毕业生曹楠那些年的成长足迹是这样的—— 

  四年里,你总共交了58次电费,共花费1255元。 

  34门必修,49门选修,曾经任课的83位教师,都是你大学生涯的见证者,你四年的平均成绩是88.52分。 

  你记得阳光长跑时的心情吗?大学四年,你风雨无阻强身健体,参加了346次阳光长跑,共计612.21公里,校园里留下你矫健的身姿。 

  王凯辰很感慨,“太意外了,学校很有心,还原了我们在校园里的细节,这是一份终身难忘的毕业礼物。” 

校长朱泽飞激励毕业生们勇敢追逐梦想

  “听着微信推送里播放的《再见》,这么多只属于自己的“第一次”让我心情难以平静,我们把生命中最美的青春岁月留在了杭电,感谢杭电!”,卓越学院毕业生张雁翎说,她在第一时间把 “学校给我一个人的临别信”发在微信圈,不到1分钟就收获了85个“点赞”加留言。 

  “又到毕业季,今年给毕业生们什么礼物呢? 杭电依托学科专业优势,智慧校园建设成绩显著,学生可以在微信服务号选课、查成绩、交电费、看阳光长跑记录等。我们何不把学生在校园里的动态信息集成,在毕业季给每一位毕业生送上一封‘成长足迹信’?”杭电学工部部长钱波告诉记者。 

  “杭电助手”的学生后台人员接下了这个“有情怀的任务”。他们把这封信称为“毕业时光机”,特地组建了包括策划统筹、文案采写、数据整合、资料查核、写代码人员的团队,紧锣密鼓赶进度,听取意见求完善,5人开发人员经过200多个小时的工作,终于在毕业典礼前夕完成了程序开发和部署。 

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

  “对团队成员而言,这个项目技术难度并不高,但因为涉及交叉信息采集和学校多个管理部门协作,其实要下很多苦功夫,正是凭着对学校和同学们的情怀,他们高质量完成了开发任务。“杭电助手”指导老师胡海滨告诉记者。 

  据了解,杭电利用智慧校园建设成果,研发了对所有校友的“数字校友卡”,今后凡杭电校友皆可凭卡回学校图书馆借书、在食堂吃饭、参加学校相关活动。“毕业时光机”也将链入校友卡,毕业生可以随时查看,永久保留在杭电校园的美好记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11017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