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城区幼儿园第二期first FUNS China培训火热进行中
2017-07-03 16: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林卉 编辑 蔡仪)2017年6月20日,在上城区幼儿园30位first FUNS China学员的翘首期盼中,第二期first FUNS China课程开班了。上城区30多位幼儿园骨干教师再次齐聚一堂,开启针对学龄前幼儿的课程First FUNS China?第二段学习之旅。

  早在第一期的时候就知道first FUNS China这个课程很好玩。Sarah老师很风趣,课堂也生动有趣。参加培训的老师也经常会分享一些培训心得和培训中好玩的游戏。也在园本教研中和老师们一起分享过。

  转眼到了6月,离第二期课程开班已经进入倒计时。准备工作紧张又有序的进行着。第二期课程开班第一天学员们就早早的来到教室。见到了早早的就在教室等待学员到来的Sarah老师。一番热情的欢迎仪式后开始正式进入学习。

  首先,Sarah老师带着学员们一起回顾上一期的学习内容。以游戏和头脑风暴的形式激发老师们的积极性。而老师在这么有趣又生动的课堂中互动非常积极有效。Sarah老师还假设了两个孩子,一个名叫lulu,是一位各方面发展比较好但不太遵守规则的孩子。另外一个名叫nono,是能力稍弱内向又不喜欢参加集体游戏的孩子。在游戏活动设计中,我们即要照顾到lulu,也不能忽视nono.

  第一天的课程愉快的结束了。Sarah老师的思维比较跳跃,风趣且幽默。但有些学员是初次接触first FUNS China这个课程,可能还是处于有些懵懵懂懂的状态。Sarah老师安慰说不着急慢慢来。这第一天的研修结束后学员们非常的激动,因为这次研修对于他们来说可谓是一场丰富的精神大餐。

  今天的课程一开始Sarah老师就让学员用接力跑的游戏方式在墙上写下在昨天的课程中你收获了什么?通过骑自行车的游戏让学员知道除了发展孩子的动作技能之外也要注重开发幼儿的多元能力。Sarah老师还将原来的小组成员打散重新组合小组进行10分钟的游戏活动设计。在准备过程中学员们非常积极的讨论着。活动的趣味、发展适宜性、道具合理性等一个都不能少。最后每组派出一名代表组织活动。老师们都很用心,设计出来的活动丰富又有趣。有太空漫步、小丑乐园、调皮的小猫、加勒比海盗等等。老师们也乐在其中。

  Sarah老师在每一个活动结束后都及时肯定了老师们的努力与好的地方,并及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Sarah老师告诉我们,在进行活动的时候,除了要注重发展孩子某项技能,也不要吝啬赞美你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不是所有孩子全部都能达成一个目的,如何帮助他们各自达到目的,做最好的他们这是至关重要的。体育教学不只是运动技能的开发,不是让所有孩子成为运动员,而是希望他们与体育建立终身的关系。

  今天学员们已经没有了昨天的迷惘,他们享受着这次研修,不断的拓宽思路,充实自己,多学习多交流。吸收、消化、实现真正的学以致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