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当年愁招生如今大逆袭,飞地学校中考交出漂亮答卷
2017-07-07 11: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孙琦 通讯员 纪驭亚)66名毕业生,参加中考57人(记者注:9名学生提前保送),杭州前三重高上线率27.3%,前八重高上线率61%……这是在今年中考中,滨兰实验学校的首届毕业生交出的“答卷”。

  如果时间退回到3年前,该校校长郑理平或许想都不敢想会有这样令人惊艳的成绩单。“滨兰实验学校前身是玉环实验学校杭州校区,招的学生大部分来自玉环本地,受玉环教育局监管。为了突破师资瓶颈和学校的可持续发展,玉环实验学校来杭州创办分校进行二次创业。当时这种“飞地办学”模式也颇受争议,在社会上有人叫好也有人质疑。”郑理平说,2014年创办滨兰实验学校,受滨江教育局监管,生源多数来自杭州。

  创办第一年,因为学校知名度不高,并不被家长所看好。虽然计划招生120人,其中摇号72人,但最后只有7名学生报名摇号。而最终,那一年学校也只招到了3个班、66名学生。两个班的学生来自杭州,另一个班的学生来自全省各地。

  “今年小升初,我们的摇号名额依然是72人,有191人报名。这也说明,家长对我们越来越信任了。”郑理平说,这样的“逆袭”也让他觉得非常惊喜,也让他相信接下来,全校师生一定还会继续“逆袭”出更多精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