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万里学院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专业解读!
2017-07-07 11: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孙琦)浙江万里学院环境科学系依托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浙江省教学示范中心、1个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1个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2个浙江省重点学科、3个浙江省重点实验室、1个浙江省协同创新中心、1个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培训基地、5个省市级科技创新团队和1个宁波市行业联盟平台。下设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2个本科专业,其中环境科学专业为校级重点专业。2个本科专业均为本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专业硕士学位点招生涵盖专业。

  环境科学系的师资力量如何?

  环境科学系现有专任教师20余名,其中高级职称比例63%,省“151人才工程”培养对象1名,宁波市“4321人才工程”1名,在岗硕士生导师5名,绝大多数教师具备博士或硕士学历;青年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74%,双师型教师8人。另聘有校外兼职教师15名。已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既精于研究又善于应用的高素质师资队伍。

  环境科学系的科研项目有哪些?

  近年来,环境科学系共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公益技术应用研究计划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科研经费达150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被SCI和EI收录近100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获浙江省和宁波市各种科研成果奖励15人次。

  环境科学系国际交流情况如何?

  环境科学系为加强国际交流和学生出国留学创造了良好条件,已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兹堡分校(SUNY Plattsburgh)、肯德基莫瑞州立大学(Murray State University)开展“2+2”联合培养,双方互认学分,符合条件者后两年赴美国学习,分别授予两校学士学位;

  与美国、法国、韩国等国的知名高校设有交换留学生项目,双方互认学分;与德国AWI极地海洋研究所签订了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协议。

  环境科学系2个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专业概况

  环境科学系下设2个专业:

  环境科学专业

  环境工程专业

  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专业主要面向县级以上环境保护、城镇管理、卫生防疫等事业单位,及环境保护与治理、环境监测、大气污染控制、环境材料、固废资源化、精细化学品、环保设备制造、质检、食品、石化、轻工、材料、制药、印染、能源等领域的企事业和环保公司就业。

  近年来,有许多学生考取公务员,或进入对口企事业单位工作;考研通过率超过30%,一批学生分别考入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著名高校继续深造;或进入企业各类环境相关的岗位工作,成为环境监测、环境评价、环境管理、污染控制等核心岗位技术人员。近3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在98%以上;同时,历届本科生创业率据省内高校前茅,居同类高校前列,已经成为我省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09461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7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