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计量大学暑期实践小分队用镜头记录美丽天台双溪村
2017-07-08 16: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周雨晴、丁晓涵、闫瑜 编辑 蔡仪)暑假来临,大学生们纷纷奔赴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其中“美丽浙江”建设是广受学生关注的主题。这不,中国计量大学的学生们就发现了一处群山环抱中的桃花源,用他们的画笔和镜头向人们传递美好。

  7月6日,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宣传部暑期实践宣传小队前往台州市天台县石梁镇双溪村开展采风活动。

  双溪村依偎于佛教名山天台山的主峰华顶山,是一个历史悠久,以农业为主要产业的宁静村落。这里自然风光怡人,生态环境好,还拥有高品质茶叶资源“双溪鳞甲”,是一个极具潜力的美丽山村。

  实践队的学生们在美景中流连,他们用镜头记录了苍翠的山峰、茂盛的竹林、古色古香的石头房、整齐的四合院还有可爱的村民们,并将这里的风土人情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途径向人们展示最真实的“美丽浙江”。

  据省教育厅驻村干部林涛介绍,综合双溪村的自然条件、地理区域、产业基础和村民意愿,村里提出了“对接华顶搞农旅、深挖优势做茶叶”的思路,他们打算新开进村道路,打通环村通道;新建一批四合院式民宿区;建设茶叶种植基地,形成连片双溪茶叶种植区;以种植华顶杜鹃为主,配植其他大型树种,与水库区、筹建中的休闲健身山地区连成观光休闲区块。美丽乡村双溪将迎来新的发展。

  双溪村的设想正在一点点实现,中国计量大学对接双溪村,派出了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对村容进行了整体规划、设计新村景,还组织生物专家对“双溪鳞甲”茶叶进行专业鉴定,并对其今后的品牌推广进行指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颁奖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