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招办访谈实录
2017-07-11 16: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主持人: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戴老师: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浙江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浙江省优质高校建设单位,是全省最早的四所高职办学试点之一。办学37 年来致力于为纺织服装业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为迎合纺织服装业向时尚产业转型升级,学校是全国第一所提出为时尚产业培养技术技能的高职院校,浙江省唯一一家专门培养时尚设计、时尚营销、时尚制造技术技能人才的高校机构。坐落于宁波北高教园区,毗邻宁波轨道交通二号线三官堂站,占地面积800余亩,学校现有在校生1万余人,教职工600余人,下设九个二级学院。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今年的招生计划

  戴老师:我校2017年招生总计划约为3407名,比去年略有增加,普通类招生计划858名,艺术类招生计划196名,省外招生计划261名,省外面向安徽、甘肃、江西、广西、海南、黑龙江、青海七个省份进行招生。浙江省招生代码:0058

  主持人:学校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有哪些创新

  戴老师:学校坚持“立足行业,服务全省,校企联动,特色发展”的办学定位,着力推进专业建设,把专业格局从原先的“一体两翼”拓展为“一体多元”重点建设时尚纺织、时尚服饰、时尚商贸、时尚传媒、时尚智造等 5 个专业群。依托五大专业群支撑,提升全省时尚产业创新设计能力、营销渠道掌控能力和智能装备水平,服务我省从传统产业加工制造中心向以创意设计引领的时尚产业创造中心转变,为我省时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学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核心任务,确立了“两合作三服务”的发展战略,深化校企合作和国际合作,加强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学生成长,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通过强化内涵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创新校企合作体制机制,为浙江省时尚产业发展、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与技术支撑。

  主持人:学校特色专业介绍

  戴老师:学校通过重点专业建设,打造了一批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中央财政支持专业2个,省级重点专业3个,省级示范专业4个,省级特色专业9个,省级优势专业4个,宁波市品牌专业1个,像针织技术针织服装、纺织品设计是中央财政支持专业,人物形象设计、现代纺织技术、服装与服饰设计是省级优势专业,国际贸易实务、染整技术、服装工艺技术为省级特色专业,服装表演专业是省级示范专业等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

  戴老师:服装产业是宁波支柱产业之一,宁波乃至全国的服装产业正经历着从加工型向品牌型,制造型向创意型转变的过程,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急需一大批面向营销终端懂得陈列、设计、搭配、营销的复合型专业人才。专业在此背景下成立办学七年中,学校同时与企业紧密结合,与十几家服装品牌企业建立了产学联盟合作关系,拥有校内32个橱窗及一个卖场实训基地,人才培养学以致用,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以上,本专业的部分课程与国外对接,由外教老师完成授课,优秀的学生可申请国外交换留学、专升本或去英国、日本进行专业交流学习。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

  戴老师:此专业开设于2010年,是全省率先开设城轨交通机电设备自动化专业的高职院校,副高以上的教师占专任教师的40%,博士7人,由高级工程师、行业专家等组成的兼职教师50余人。该专业主要为宁波城轨交通集团培养“订单班”人才,并与温州城铁、南车集团等企业建立合作开展培养订单人才。今年我院受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委托继续以订单班的形式招收热门专业——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普高类科共计划招生120名新生。在学习期满后,学生经学院和公司考核,按90%的比例录取合格者为公司员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DSC_2024_副本.jpg
DSC_839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