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7月11日浙江新高考招生咨询会第二轮第一场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
2017-07-11 21: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孙琦)7月11日上午,2017年浙江新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第二轮第一场在在宁波地区的浙江万里学院举行,全国各地共有140余所高校参会。本场咨询会由宁波市教育考试院、中国教育在线共同主办,浙江万里学院承办,旨在帮助考生充分了解新高考招生政策的变化、新录取办法下的填报志愿技巧和策略、新高考下高校志愿填报和录取的规则,以及掌握各所高校的最新招生信息。

  尽管太阳十分热辣,但也挡不住考生和家长们迫切咨询的心情。一位从宁波来的老奶奶怀里捧着一堆参考资料,她是替自己即将上大学的孙子来咨询的,“我孙子考了556分,咨询会一圈标记了几个学校拿回去看看。”说着她还向白羊帮主展示她密密麻麻的笔记。

  还有一个从象山驱车而来的一家三口,父亲说:“我儿子考了488分,想报考一个省内高校,不知道有什么学校合适。”他每咨询一所高校后,都会详细的记录下招办老师说到的重点。他开玩笑地表示,老师们情绪高涨影响到了他和儿子,他们的细胞就全都兴奋了起来,“我们也相信,只要填报科学合理,一定能上心仪的学校和专业。”

  咨询会现场,很多家长考生表示,由于是新高考改革后第一批填报志愿的,往年的很多参考资料都不知道如何参考。位次号名次号如何对应,排名是在什么情况,七选三科目的相关要求等等都是新高考政策下填报志愿需要考虑的事。

  对于新高考下的志愿填报,宁波市教育考试院的相关专家给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往年的“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依然适用,

  二是在填报志愿时要注意每个专业之间也要有梯度,

  三是要结合往年的分数线,注意文理结合,以及自身选考科目的选择余地和偏向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19: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2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