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商职院“河小二”暑期向劣V类水宣战
2017-07-12 11: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姚敏明 实习编辑 蔡仪)“7月4日,晴,我们在古林镇团委和农办老师的带领下坐船对西洋港河、风棚碶河进行巡查……虽然这片流域经过治理环境变美了,但还需要咱们共同保护下去……”

  浙江工商职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王鑫宏在微博上发布了当天的河小二日记,巡河、护河、搞调研、做宣传、记日记、拍微电影……暑假期间,他和浙江工商职院青协“青源?水立方”小分队的小伙伴们忙得不亦乐乎:“我们要打好三大战役,分别是‘爱水意识战’、‘护水巡河战’和‘惜水宣传战’!”

  连日来,“青源?水立方”小分队顶着烈日,冒着大雨骑单车穿梭在宁波市海曙区的内河沿岸,开展了巡河、护河活动,同时对沿河居民进行宣传,劝阻不文明行为,“我们还要把观测到的水质情况和工厂晴天偷排污水等问题进行记录取证,及时为行政管理部门执法提供线索。”

  7月2日上午,队员们来到联南社区向市民们进行五水共治的宣传,同时向居民征集剿灭劣V类水的金点子,下午,“河小二”又为社区小朋友们上课,开展了以绘画为主要方式的‘大手拉小手 节水爱水爱地球’活动,得到了小朋友的欢迎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点赞。

  浙江工商职院团委书记郑芳介绍,为了让“河小二”的实践活动更加科学规范,暑期前,宁波市三江河道管理局先后联合海曙区和高新区城管局、宁波市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等对“河小二”进行了水利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培训。

  学校还与宁波市海曙团区委签订了《校地实践育人合作协议》,通过校地共建的模式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一员双岗双建功”岗位体系建设,为活动的开展提供保障和支持。

  “这几天有团委的老师和专业人士带领我们参观水站和污水处理厂,还指导我们巡河,真是收获不少,我们的干劲和决心也更足了!”王鑫宏说。

  截止目前,“青源?水立方”小分队暑期巡河达24.27公里,微电影《大话三江》已经完成前期的拍摄。 “我们会对实践活动中搜集到的数据和信息进行统计分析,再加上巡河过程中记录的情况,最终将形成一份反馈建议报告递交给有关部门。”王鑫宏说,“剿灭劣V类水正在进行中,我们要做水的守护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黄成在活动现场分享自身经历.jpg
2.按学院分别设置入校通道.jpg
岸达伟在一次比赛中表演茶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