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招办访谈实录
2017-07-13 12: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主持人:首先请曹老师为我们介绍一下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

  曹老师:我校经浙江省政府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也是国内第一所以旅游与健康命名、培养旅游与健康融合型人才的高职院校。2014年9月,浙江省旅游局与舟山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学院协议。2017年1月,美国波音737MAX亚太交付中心员工培训中心落户学校。

  我校坐落于拥有众多国家发展战略的中国“好空气”之都的舟山群岛新区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朱家尖;“海天佛国”普陀山与我们隔海相望,金庸笔下桃花岛近在咫尺,普陀山国际机场、舟山国际邮轮港依偎左右,沙雕故乡南沙滩、、蓝堡游艇俱乐部、禅修圣地佛学院簇拥周围;校园教学生活设施完备,是莘莘学子学习、生活、成才的理想之地。

  我校设有旅游分院、健康分院、商务系、公共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舟山电大),正在积极筹建航空系,开设健康管理、护理、助产、酒店管理、导游、休闲服务与管理、会计、电子商务和护理(中韩合作,医疗美容方向)、营养配餐等高职专业,其中护理、导游、休闲服务与管理为浙江省高校特色专业。

  我校坚持创新为魂 、育人为本,拥有由行业能手、博士教授、资深专家为主的教师队伍;坚持教学相长、以赛促教,师生近三年获全国和省级各类技能大赛奖项近100个。与深圳中航健康时尚集团和万豪国际集团、喜达屋国际酒店集团、雷迪森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建有订单班。与美国温森斯大学、英国诺森比亚大学、韩国翰林大学、新加坡科文学院、台湾餐旅大学、台北护理健康大学等20多所国(境)内外高校建有合作关系。

  我校正紧紧依托国家级舟山群岛新区大开放、大建设和旅游健康产业大开发、大发展,坚持“融合化、精品化、国际化”办学定位,积极走开放办学、特色办学、创新办学之路,全面实施人才撬动、融合发展、创新驱动“三大战略”,着力打造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海洋旅游、智慧健康“四大基地”,努力建设一所校园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专业特色鲜明、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创业创新型高职院校。

  主持人:那么学校今年的招收哪些专业?

  曹老师:我校2017年计划招生800人(含高职单考单招),比2016年增加200人,主要面向浙江、安徽、贵州、河南、广西5个省招生。涉及的专业主要是医学类(护理、助产、健康管理)、旅游类(酒店管理、导游、休闲服务与管理)、商务类(会计、电子商务)。

  我校今年在浙江省涉及招生的类型,除了普通类招生外,还包括提前招生(定向培养)和高职单考单招,其中提前招生(定向培养)和高职单考单招的招生录取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招生网或者招生办微信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主持人: 如果学生进入学校学习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的所学专业并不合适自己,学生是否有转专业的机会?

  曹老师:有的。学校对转专业总体上是比较宽松的。为了适应学生的需求,让尽可能多的学生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学校进一步放宽了转专业条件和名额,增加学生选择专业的机会。在第一学期结束后,根据学校转专业的管理办法,学生可以提出转专业申请。

  主持人:学校有哪些亮点和特色?

  曹老师:1、全国第一所以旅游与健康命名,培养旅游与健康融合型人才的公办高职学院。

  我们学校是以旅游类和健康类专业为两大专业群,旅游与健康产业是浙江省重点培育的两大万亿产业,也是朝阳产业。舟山也一样。发展前景非常好,市场对这两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也非常大。

  2、以特色化、精品化、国际化为办学方向,面向未来发展的学院

  打造小而美、小而精的学校。“十三五”期间我们把学校建成4A级景区;学校的规模在3500人左右。

  3、美国波音项目员工培训中心落户我校

  美国波音公司737MA亚太交付与完工中心落户浙江舟山,按计划2018年底第一架波音飞机将从舟山普陀山国际机场交付起飞,目前舟山航空产业园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

  波音项目的员工培训中心就落户在我校,目前校内的培训设施正在加紧建设,首批面向全国招聘的六名专业教师即将赴美国进行为期半年的培训。

  这个项目将对我校带来重大影响,一是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国际化水平;二是我校的毕业生将有机会进入员工培训中心学习,并成为交付中心员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