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科普训练营开展“航海时代”主题科普活动
2017-07-14 14: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包新乐 实习编辑 蔡仪)海洋一直是人类的资源宝库。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在7月4日上午于青少年科普基地举行了“航海时代”主题科普活动,旨在让小朋友们了解海洋污染的现状,提高他们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海洋竞答唤起保护意识

  “我知道!我知道!”一开始的海洋知识竞答就点燃了小朋友们的热情,教室内瞬间热闹了起来。他们争先恐后地举着手,生怕失去回答的机会。为了进一步使小朋友们了解到海洋的现状,志愿者们又与他们分享了海洋污染的图片。浑浊的海水上漂浮着色彩斑斓的垃圾、无数鱼儿翻着肚皮覆盖着海面……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海水污染的严重性,也激发了他们保护海水的热情。

  盐水小车提高动手能力

  海水具有巨大的能量,盐水也不例外。“我可以用盐水让小车跑起来,你们相信吗?”志愿者在台上拿着小车神气地说道。“不相信!”小朋友异口同声。原来,小车内部本身就有两个电极,有了盐水中的钠离子和氯离子,就可以产生电流使小车跑起来。明白了这个道理之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制作了盐水小车。他们期待着小车的完成,对盐水的作用也有了新的认识。

  竞速大赛点燃现场气氛

  “我的小车一定是最快的!”一位小朋友拿起自己的盐水小车,对身边的小朋友们说。“开始!”志愿者一声令下,小朋友们纷纷松开自己的手,跟着小车奔跑起来。在孩子们的惊呼声和欢笑声中,一辆辆小车冲过终点。取得第一名的小朋友兴奋地拿着小车,开心地跳跃起来。

  一位家长说道:“炎炎夏日把孩子送到这里来真的是一个很明智的决定。既学到了海洋的知识,还懂得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