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7月14日,浙江新高考招生咨询会第二轮第四场在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举行
2017-07-14 21: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记者 孙琦)7月14日上午,2017年浙江新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第二轮第四场在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所高校参会。本场咨询会由温州市教育考试院、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日报和温州大学共同主办,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承办,旨在帮助考生充分了解新高考招生政策的变化、新录取办法下的填报志愿技巧和策略、新高考下高校志愿填报和录取的规则,以及掌握各所高校的最新招生信息。

  一大早,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的校园慢慢睁开朦胧的睡眼,由于考生和家长早早就来咨询会了,整个校园一下子变得格外热闹。现场时不时能看到成群的家长聚在一起热聊,“你家儿子考了多少、想报考什么学校,我家女儿考了多少分、想学什么专业”都成为了家长们闲聊时的共同话题。

  郑同学可谓是全家总动员,父母妹妹爷爷奶奶齐出动,都来到了咨询会现场。他告诉白羊帮主,他高考考了575分,关于填报志愿已经有了明确的方向,“我打算报考省外的学校,对航空航天相关的专业比较感兴趣。”

  另外,郑同学也讲了讲他作为新高考政策实施下首批考生的感受。“我觉得高考时自己的压力变小了,因为相对来说,每个科目的复习时间更加充裕了,提升成绩的机会也多了,对于第一次没有考好的学生,这种方式对他们接下来的学习也起到了一个激励的作用。”

  当地的陈同学考了565分,他和同学一起来逛咨询会,想学茶学或者医学的相关专业,过来寻找目标学校和专业。陈同学说,通过之前多次的新高考政策解读,他对新高考志愿填报有了比较充分地了解,他说:“80个专业平行志愿让我的选择变多了,不局限于只想着要报考什么学校,对于每个学校的专业情况也开始下功夫,做深入了解。”

  咨询会现场各高校的老师们说,在今天的咨询会上,关于学校的热门专业、专业的就业前景、历年录取数据分析等问题都是家长和考生咨询较多的问题。招办老师们对于新高考政策下考生填报志愿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过档线分数比较高的考生可以着重考虑学校,而刚刚过档线的考生则可以优先考虑专业和学校所在地域;其次,考生在报考志愿时不要一门心思只奔着学校的热门专业,可以尝试选择一个学校中自己喜欢的专业大类,之后再进行转专业的调整。

  温州市教育考试院的张老师建议,家长和考生来咨询前,可以先报出位次号,这样更利于招办老师给出中肯的投档参考意见。张老师说,要想利用好新高考政策,就必须充分了解政策的内涵。“关于新高考志愿填报的解读,省考试院已有相关文件、百问百答等,家长和考生可以自行下载,仔细通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19: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2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