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水院赴嘉兴南湖开展“弘扬传承红船精神,构筑两学一做新常态”
2017-07-17 09: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胡颖 实习编辑 蔡仪)为了进一步树立全社会高度的文化自信,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深刻理解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7月初,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96周年华诞为契机,组织了党情党史宣传实践小分队赴嘉兴南湖开展一系列“弘扬传承红船精神,构筑两学一做新常态”主题活动。

  由心到行,践行“两学一做”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需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认真贯彻落实红船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机械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会议。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学院团总支依托“百万学生走出校园、十万党员走进村社”社会实践服务月等活动载体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7月1日建党节,学院党情党史宣传实践小分队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志愿活动,为游客们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创造良好的环境。在志愿期间,实践队伍成员还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了解群众心中红船精神的由来及重要意义等。

  由行到琢,感悟红船精神

  为了全面学习、全面理解、全面领会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红船精神,实践队伍成员在7月4日走访了嘉兴档案局,在档案局领导干部的帮助支持下,实践队伍赶赴烟雨社区采访了数名老党员。老党员们给学生们观看了他们的荣誉证书及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他们的学习资料及学习笔记;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问及如何理解 “红船精神”,其中一名老党员铿锵有力地回答“坚持真理、坚持原则、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坚决对人民和历史负责”。老党员干部们经历了战争年代蹉跎岁月,走过了国家重建时代的艰辛,他们艰苦朴素、讲求原则、矢志不渝、奉献不止,在他们身上凝聚成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让学生们充满感动,充满敬畏。

  由琢到宣,弘扬传承红船精神

  为了弘扬传承“红船精神”,构筑“两学一做”新常态,党情党史宣传实践小分队认真搜集、整理红船精神具体内容、红船精神内涵、红船精神当代价值、浙江省第十四党代会热点焦点问题等党情、省情基本知识,并将其汇集成册发放给嘉兴南湖景区的过往游客,游客对学生制作的宣传手册赞许不已,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通过观看手册,更加系统、深刻地理解了红船精神内涵,并表示会永远铭记我们党的‘母亲船’,在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中永葆党的先进性,坚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力量”。

  据悉,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传承“红船精神”,构筑“两学一做”新常态,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机械学院团总支选派了10支优秀团队奔赴浙江省各地进行暑期社会实践;6名优秀学生干部化为“村小二”通过“双干部”对接的方式开展为期15天的农村蹲点实践活动,学子们通过自己的方式在这场“弘扬传承红船精神系列活动”中规范了各自的言行,共同营造出浓厚的校园党性修养氛围。愿五千年文化瑰宝在我们的手中大放异彩,愿中华儿女豪情满怀再续新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81196696 2020-06-26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