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后会无期”东极岛海岛旅游调研之游客篇
2017-07-17 21: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东极的日出是壮观的,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冲破云霄,随即倾泻而来的像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碎金子,落进碧蓝色的海面上折射出闪耀的光芒,使人恍如隔世,而东极的落日也是极美的。714日,趁着落日的余晖,“后会有期”东极岛海岛旅游调研团的队员们采访完了最后一位东极政府的工作人员。 

  东极政府位于东极岛上居民住房的最高处,远远望去,就能轻易捕捉到,最显眼的就是政府楼前摇曳在风中的五星红旗。在东极岛镇长张镇长的引荐下,“后会有期”东极岛海岛旅游调研团的队员们来到了这里。 

  队长徐瑛采访的最后一位政府要员是主管安全问题的陈先生,他已经在东极政府工作了四年多了,对于整个东极岛的旅游状况也是了如指掌,对此,陈先生侃侃而谈,与队员们展开了一次愉快并且深刻的交谈。就东极岛发展旅游的限制性因素而言,陈主任列举了大雾天气、台风、南风浪对航班停航的影响,淡水资源紧张,用电压力大,游乐设施不完善等制约因素,陈主任引用了近年来事例生动具象的让我们更好的了解东极旅游的现状。在谈及东极岛发展旅游的优势条件的时,陈主任自豪的说,东极岛的兼具神秘和文艺的气息,“南极北极太遥远。不如前往东极,欣赏浙东极地风光”,来往的游客无不对东极湛蓝的海水赞不绝口,纯粹而爽朗,海浪洁白如练,拍打着礁石,诉说着不为人知的东极故事,时而平静,时而如青年热血澎湃。另一方面,东极虽基础设施相对落后,但也从侧面窥见东极原生态纯天然的美,不带浓妆艳抹,不带刻意雕琢,不带千篇一律,东极的美是独特的,所以才格外的吸引一睹芳颜的人们。舟山渔场的品牌效应,东极岛作为舟山渔场的组成部分,吸引了大批海钓、品尝海鲜的爱好者。 

  采访的过程中,陈主任条理清晰,目光坚定,无不流露出对东极岛深厚的感情。正是基于对东极爱的深沉,在有关东极岛旅游未来规划等方面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新的可贵的讯息。再次表达对东极政府对本次调研的支持,并也希望通过调研,担负作为大学生服务社会的责任,为东极旅游发展献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