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地咨询会同时落幕 2017年浙江新高考招生公益咨询会圆满收官
2017-07-19 22: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孙琦 记者 陈显婷)7月19日上午,2017年浙江新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在萧山广播电视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所高校参会。本场咨询会由杭州市教育考试院、萧山教育考试中心、中国教育在线共同主办,萧山广播电视大学承办,旨在帮助考生充分了解新高考招生政策的变化、新录取办法下的填报志愿技巧和策略、新高考下高校志愿填报和录取的规则,以及掌握各所高校的最新招生信息。

  与萧山场咨询会同时举行的还有台州和绍兴两场。台州(温岭)场浙江新高考招生咨询会由高职协会、台州市教育考试院、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日报共同主办,由温岭市大溪中学承办,绍兴(诸暨)浙江新高考招生咨询会由高职协会、绍兴市教育考试院、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日报共同主办,由诸暨市职教中心承办,同天三场咨询会为浙江各地考生带去了新高考志愿填报最及时有效的院校资讯和志愿填报策略。

  由于天气炎热,前来咨询的人又非常多,会场内的空气十分闷热,不少家长和考生衣衫已经被汗水浸湿。王同学满头大汗从人群中走出来,他介绍,他高考考了556分,比较想学电子信息和土木工程的相关专业。他说,一段的剩余计划出来之后,自己也想冲一冲,“我比较关心学校的转专业情况,对于有意向的学校,今天会重点问一下转专业政策。”

  咨询会现场上不少高校的老师表示,像王同学这样注重转专业政策的同学还有很多。高校招办老师们建议,考生们可以提前了解高校的转专业政策,不少高校也都出台了较低门槛的转专业政策,只要符合要求,转专业的机会都有的。

  张同学考了555分,七选三选择了偏理的物化生三门,想报考计算机相关专业。他表示,对于专业的选择,是应该以高校为优先还是专业优先是目前比较困扰他的问题,“今天过来不止是想问问能够报考什么学校,主要还想听听高校老师们对我的建议,听了很多老师们的话,感觉较之前更有方向性了。”

  “现在有80个志愿可以填,假如我有一个因为身体条件或者单科成绩要求等因素被退档了,那我就没有大学可以读了么?”赵同学带着这样的疑问向萧山教育考试中心的展位走去。不过一会儿,他就从人群中走出来了,因为他得到了考试院老师的详细解答。“考试院的专家说志愿填报时一定要仔细查看招生章程,特别是有限制的地方,一定对照自身进行填报。听了专家的话,感觉自己要对每个所填报的专业仔细了解,80个志愿不能随便乱填。”赵同学说。

  像赵同学这样来到萧山教育考试中心咨询的同学也不少,考试中心徐老师特提醒广大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看清并了解各高校的招生章程及录取规则,仔细了解所填报专业是否有平行志愿投档要求,以免被退档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据悉, 自6月以来,在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研究会本专科分会指导下,由中国教育在线发起,在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宁波市教育考试院、温州市教育考试院、绍兴市教育考试院、台州市教育考试院、衢州市教育考试院、萧山教育考试中心等大力支持下,已有近20场咨询会在浙江省各地与考生和家长见面,受到了广泛好评。截止今天,2017年浙江新高考高校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圆满收官,明年再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19: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2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