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开展校友寻访活动
2017-07-24 14: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赵珺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方水明)值此浙江理工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为进一步走近校友,传递母校牵念,聆听校友心声,浙江理工大学机械学院于7月至8月,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为依托,开展“百年浙理情,薪火永相传”为主题的校友寻访活动。

  “社会实践,给你一个走近校友的机会”

  为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保证寻访校友活动的顺利进行,6月27日下午,机械学院在小剧场隆重举行了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会上,贺芳琪老师在讲解社会实践课程内容和要求后,动员2015级学生参加寻访校友活动。此前,院团委校友联络部已为此次校友寻访活动做了许多准备工作,例如完善校友信息、建立寻访校友的信息通知群、准备校友袋等等,以期为同学们和校友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寻访校友,你准备好了吗?”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顺利地寻访校友,针对学生组织和个人,6月30日至7月1日,机械学院特意举办了两次培训会。会上,学院学工办主任、校友服务中心主任方水明以诙谐幽默的语言,模拟寻访的形式,别开生面地就联系校友、访谈问题、访谈技巧以及寻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给同学们进行指导,并对此次寻访校活动提出美好希冀。

  “浙理校友,你好!”

  此次社会实践,机械学子先后赴杭州、宁波、金华等浙江十县市寻访校友。校友中既有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的模范,也有自行创业的成功典范。同学们通过访谈校友,收集校庆祝福,走进校友的生活与工作,倾听校友讲述他们在浙理的点点滴滴,在拼搏道路上的攻坚克难;为校友们介绍母校近几年的发展与变化,传递母校对校友们的牵念与关怀,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校友是浙理的形象和名片,而寻访校友活动对于加强学校和校友的联系、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促进学校和校友共同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据悉,此次机械学院“百廿浙理情,薪火永相传”寻访校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还将把校友们个人事迹汇编成集,让校友力量激励更多的在校生;并把校友们对母校的祝福制作成视频,献礼浙江理工大学120周年校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