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暑期开展心理知识传播活动 为留守儿童带去健康未来
2017-07-27 11: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赵珺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李玉娟)为了增进农村留守儿童对于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孩子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帮助他们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7月11日,由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暑期实践团队与当地的溪口社区开展的心理知识传播活动在永嘉岩坦镇溪口村顺利开展。

  又是一个绚丽多彩的早晨,空气中弥漫着夏日的气息,到处都是孩子们的嬉闹声。本次活动主要以游戏的方式开展,寓教于乐,使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习数学与心理知识。首先是开展数学知识科普讲座,志愿者们以轻松幽默的脑筋急转弯开场,活跃了整个讲座的气氛。

  紧接着,是我们期待已久的游戏环节。“心理自画像”目的在于让孩子们更加客观全面的认识自我;“大树与松鼠”目的 在于训练孩子们的临场反应和团体协作能力;“兔子舞”注重增强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在互帮互助中得到双赢。现场一片火热,大家玩的不亦乐乎。

  志愿者们在下午举行了一场题为《我心中的世界》的水彩画比赛。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作出了一张张绚丽的水彩画。一个孩子画了一幅描绘了美丽村庄风景的水彩画,让人身临其境。孩子们心中的世界竟是如此的纯净与美好。

  “你演我猜”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孩子们演的都很投入,演得形象逼真,猜的五花八门,总之输得多赢得少。游戏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个爱笑的小男孩。当他看到题目是“父亲”的时候,那摊开双手一脸无奈的表情,着实把在场的志愿者们给逗乐了。接着他双手叉腰、挺胸抬头,试图做出一副威严的样子,而下一个孩子的表现就更可爱了,在向下一个小孩子模仿动作之前,还朝着前一个小朋友努力撑起来的父亲形象吐了吐舌头扮鬼脸。看来孩子们眼中的父亲也是威严与可爱并存的啊。孩子们的种种表现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这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明白团结协作的意义所在,为孩子们创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孩子们学会了与人交往的方式,从而有助于孩子们的未来学习与生活,而这也是全体志愿者最大的心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