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新增金融工程专业,在浙计划招生1306人,众多专业设置紧随时代需求!
2017-07-28 14: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赵珺)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坐落于浙江省嘉兴市,是由同济大学、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嘉兴市教育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的一所独立学院。学院自成立以来,在教学上秉承同济大学“知识、能力、人格”三位一体的办学理念,重视过程教育,把建成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工程师摇篮作为学院的发展目标。

  同济浙江的校园更像是一座花园,占地面积800亩的同浙校园里,形似方印的图书馆,800年枫香树风化而成的成材之木,缤纷烂漫的樱花大道,山林如墨、繁花如织的小婺源,香远益清、香气袭人的茶屋,连缀成了一幅自然、静美、和谐、温馨的校园画卷。而包括图书馆、实验中心、生态岛创业园、风雨操场等在内的日益完善的硬件设施与人性化的后勤服务保障在保证学校教学、工作、生活正常秩序的基础上,更是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物质条件及舒适的教育教学环境。

  浙江考生志愿填报参考

  1.位次号在9-10万名以内的考生,建议填报专业:土木工程、建筑学、会计学、德语、医学影像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位次号在10-11万名以内的考生,建议填报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交通工程、交通运输、审计学、英语、电子信息工程;

  3.位次号在11-12万名以内的考生,建议填报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环境工程、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车辆工程、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4.位次号在12万-13万的考生,建议填报专业:工商管理、自动化、通信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

  招生计划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2017年招生总计划2479人,在浙江省招生1306人,其中普通类招生932人。招生专业包括27个普通类本科专业,其中,新增了金融工程专业。招生范围包括浙江、上海、江苏、福建、山东、广东、安徽、甘肃、河北、四川、天津、辽宁、江西、湖北、湖南、北京、重庆、山西、内蒙古、陕西、吉林、黑龙江、河南、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等27个省(市、自治区)。

  浙江省招生计划

  专业设置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依托其母体同济大学的悠久历史,侧重工科专业,同时也设有师资力量雄厚的经济管理类和外语类专业。目前学校设有29个专业,其中大部分是同济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社会知名度甚高的专业,比如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建筑学(十三五特色专业)、医学影像技术、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等。

  大家都知道,土木工程、建筑学专业是同济大学的优势专业,而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土木工程、建筑学专业继承了同济大学海纳百川和学术上严谨求实的精神,又根据市场用人需求组织教学。

  建筑学是同济大学的王牌专业,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在办学时秉承并根据自身的特点,扬长避短的创新了这个优势专业。那么,从学校其他专业的设置上,可以看出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又根据自身优势,因材施教,牢牢把握市场需求,以学生的可持续发展为重要目标,逐步形成自己专业的独特性和不可替代性。

  21世纪,珠宝已经成为老百姓继住房、汽车之后的第三大消费产业。珠宝在一个国家的普及程度,是衡量这个国家经济发达水平、文化素质及人民生活水准的标志之一。近年来,随着老百姓消费需求的日益增长,专业的珠宝鉴定、制作人士也不断受到市场青睐。据统计,目前我国只有10几所高校开设了四年制本科珠宝专业,而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今年率先在省内高校中开设了这个国内稀缺专业。

  教育质量

  由于学院从创建之日起,就把教学质量放在第一位,视质量为生命。为实现应用型技术人才的培养,学校在提升教学质量过程中,特别注重学生的实践教学,为满足教学目标的需要学校在培养方案中增加了实践环节的比重,强化了实践环节的要求和管理,通过加强实验室建设、提高实验质量、严格实习要求,以及和校外企业紧密合作,扩大聘请企业一线工程师为指导老师,“零距离”共同培养学生。所以学校毕业生能在理论扎实的基础上,善于开拓、勤恳务实,从而获得用人单位的认可和好评。而且就业的学生中,大部分在上海等大城市找到了自己的工作。

  转专业政策

  2017年,学院有27个普通类本科专业招生。考生填报志愿时专业选择余地较大。同时学院尊重学生的专业志向,提供多种专业选择的途径,努力满足学生的特长与兴趣。学生专业选择机会很多。

  “新生在第一学期结束后可以申请“专业试读”(平均绩点达到3.0及以上),学校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有的还有面试),同意学生到申请试读专业去试读一个学期;试读期满,审核学习情况,满足的就正式转入该专业,不满足的就退回原专业,或根据实际情况转入相关专业学习”。

  对于一、二年级学习成绩在绩点3.5以上的,有特别专长的可以申请转专业(一般学满三学年就不转专业);还有一些有特别困难的,学校安排到某个指定专业学习。总之,成绩好的优先,所以第一学年成绩非常重要。

  注:专升本学生不允许转专业;单考单招学生不允许转专业

  奖助学金政策

  学习优秀者除享有国家提供的各项奖、助学金外,学院还设有新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其他多种专项奖学金。学院还向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对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优先安排。

  2017年浙江省新生奖学金:为鼓励优秀考生报考学校,学校设有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对学校录取的浙江省普通类一段学生中排名前100名者,获2万元新生奖学金。

  学院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提供助学贷款,但是由于独立学院是按办学成本收费,部分招生专业(类)的学费标准略高于公办本科院校,请考生根据家庭经济情况填报。

  创业与就业情况

  据统计,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历届的毕业生当年的就业率都在95%以上,还有部分学生通过考研继续在国内外高校进行深造。这在当前本科生就业难的形式下,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学生就业率是很高的。当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个可喜成绩的取得,是学校付出辛勤的汗水所取得的。

  近年来,同济浙院加强专业建设,实施了“四增”计划和“四调”措施,增加了实验课程、实习环节、创新创业拓展课程以及社会实践与素质拓展课程,调整教学内容、形式、体系和分层教学等教学模式,对全校各专业的培养计划进行了大修订。为了契合产业经济发展的需要,同济浙院新增了金融工程。

  同济浙院推出ABC三个层次115门选修课推进“因材施教”的实践;

  改进考试内容,改进考核形式,改进考评手段,改进考试环境,且实现了基础课程全部覆盖、专业课程进入试点的“专家组命题”;

  引育校内外双创导师126人,引入24门“双创课”,落地5类“实验班”,创新创业基地增至6个,创业团队新增8倍于往年的数量,学生创业团队新增工商注册21家;

  开放实验中心引千人围观、实验室开放引来4个社团、4个创业团、更多的学生前往开展实践研究,建设工匠馆及基于实验教学2.0模式的机械实验教学中心等专业实验实训基地筑牢学生的培养之基;

  学校大力推进了同舟学院、考试中心、创业学院和实验中心的建设;

  一年来,同济浙院的校企合作单位新增了41家,合作形式及内容更是多达15种,而且,为增进相互间信息、资源共享的校企合作平台亦于近日上线了。

  人才培养特色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遵循高等教育办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始终把建设一支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素质精良的师资队伍作为实现办学目标的重要抓手,打造了一支老中轻各个年龄层,有序发展、活力四射的专业高素质师资队伍。

  在狠抓人才梯队建设,深化课堂改革的同时,学院又推出多元化的评价方式,不以一张试卷定成绩,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并屡屡获奖,仅2016年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获团体三等奖2项;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获团体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浙江赛区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浙江赛区三等奖1项;“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大赛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团体二等奖2项。

  对外交流情况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自开办以来,一直以“迎进来、走出去”的海派、开放型的办学思路,拓宽师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办学品质。学院不仅派出教师赴欧美名校进修和学术访问,而且每年还派出近百名学生到德国、加拿大、芬兰、英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外大学学习交流。近年来学校先后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美国桥港大学、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大学等高校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同时,同济大学浙江学院还接收德国伊尔梅瑙工业大学等欧洲高校的大学生来校学习和实训。

  校园环境与生活条件

  在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同学们不仅学习条件优越、业余生活丰富,而且学生宿舍环境优美,四人一间寝室,每个寝室都配有电话、宽带接口、独立卫生间和设备完善专门服务同学的洗衣间,为学生们能够更好的学习,提供了充实的后勤保障。

  大力培育良好的校园生态,活跃学生社团、开放学术论坛,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对职业精神养成的独特作用,推进优秀产业文化进教育、企业文化进校园、职业文化进课堂,将生态环保、绿色节能、循环经济等理念融入教学过程。充分利用、开发“互联网+教育”行动对整个教育生态的重构,齐心协力建设线上线下、校内校外融合的绿色校园。

  加快构建充满活力、更加开放,以信息化为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校园文化,创建学生泛在、移动、个性化的新型学习方法,促进教育质量的持续提升。

  联系方式

  学院招生热线:0573-82878536、82878529

  招生信息网:www.tjzj.edu.cn,各类信息查询及咨询,包括在线咨询、QQ咨询、微信等。

  学院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商务大道168号。欢迎广大考生及家长亲自来学院考察,做出自己的准确判断和正确选择。

  微信公众号: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招生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06-04 14:52
SRC-1137959235 2018-06-13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