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年商教传神韵,千种风情等你来,欢迎报考专升本录取人数最高的省内专科院校——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7-07-28 17: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访谈

  办学实力及特色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坐落于杭州市滨江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地处美丽的钱塘江南岸;另有德胜校区位于杭州市区京杭大运河旁,学校占地面积596亩,建筑面积逾24万平方米。

  学校前身为创办于1911年的杭州中等商业学堂,具有百年职业教育历史,秉承“诚毅勤朴”的校训,为社会培养了10余万名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被誉为“浙商人才培养的摇篮”。

  学校现设有财会金融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应用工程学院、旅游烹饪学院、艺术设计学院6个二级学院,共有32个专业及方向,拥有2个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连锁经营管理、电子商务),2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烹调工艺与营养),5个省级优势专业(会计、电子商务、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烹调工艺与营养、环境艺术设计),9个省级特色专业(国际贸易实务、投资与理财、连锁经营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酒店管理、应用电子技术、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5个省级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会计、电子商务、连锁经营管理、酒店管理、环境艺术设计)。省级重点、特色专业及省级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数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招生计划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面向浙江和江西、安徽、江苏、湖北、河南、河北、福建、广东、广西、内蒙古、甘肃、黑龙江、辽宁、吉林、四川、重庆、贵州等十八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共计为4010人,其中面向浙江省普高生871人,省外文理科535人,中职单独考试1394人,省外文理科535人,提前招生500人,五年制转入710人。

  主要变化

  1. 停招文秘专业。

  2. 新增设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电子商务(中美合作)、艺术设计(产品设计)三个专业。

  3. 新增贵州省普高招生计划15名。

  4. 三个类别继续按大类招生。分别是旅游类(包含酒店管理、旅游英语和导游3个专业)、餐饮类(包含西餐工艺和餐饮管理2个专业)、电子信息类(包含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和物联网技术3个专业),一学期后分专业学习。

  新增专业介绍

  2017年新增设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电子商务(中美合作)专业、艺术设计(产品设计)三个专业。

  ◆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是互联网与各行业深度融合,云计算与大数据飞速发展背景下催生的现代商务领域的新兴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互联网技术与商务贸易领域专门知识,具备商务数据分析与大数据领域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掌握商务数据收集与整理、商务数据分析、商务数据可视化、数据营销策划以及网店数据化运营管理等专业实践操作技能,懂商务管理、会数据分析、懂分析工具、会图表设计的具有一定创新创业理念的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人才。

  ◆ 艺术设计(产品设计)专业培养掌握艺术设计(产品设计)领域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具备较强的创意能力和设计制作能力;突出学生创意能力与实践能力培养,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团队协作、交流沟通以及综合职业技能,使学生成为“精设计,会制作,懂管理”的高素质高技能产品设计专业人才。

  ◆ 电子商务(中美合作)专业是我校与美国东北州立大学合作举办的电子商务专业高等专科项目,由中美双方合作办学,并引入电子商务企业协作办学。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英语语言能力与应用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掌握一定的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等基础知识,具备网页设计与制作、网店运营与管理、国际市场营销、网络客户关系管理、跨境电子商务等核心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专升本”渠道和录取情况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为有志于提高学历层次的学生搭建平台、创造有利条件,为广大学生提供三种专升本学习形式:

  一是“全日制专升本考试”。学校全日制专升本录取率近十年一直稳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2017年升入本科院校学生高达555人,占毕业生数的15.11%。录取的学生以升入中国美术学院、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宁波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温州大学等知名本科院校为主,另有多名学生升入本科后继续深造成为苏州大学、浙江工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