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你被录取了吗?新高考二段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揭晓,30日晚可查录取结果!
2017-08-01 08: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7月28日上午8:30,浙江新高考平行志愿第二段投档录取正式开始,本次包括普通类平行志愿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及体育类平行志愿第二段。各高校专业分数线将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公布。

  志愿填报总体理性,省内外院校分布较为均衡

  截至第二段平行志愿投档前,已有共700余所高校在我省录取新生7万余名。从第二段平行志愿填报情况看,考生总体比较理性,超过6成的考生填满80个志愿,比例比第一段更高。考生平行志愿投档率高达92%。

  省内外生源分布较为均衡,东部、西部、南方、北方的院校均吸引了考生踊跃报考。从专业看,医学、师范、财经类等专业仍然是报考的热点。

  按1:1投档,退档率将低于往年

  新高考各类别各段专业平行志愿的投档比例均为1:1。投档时,以一所高校的一个专业(类)为志愿单位,直接投到考生所填报的某高校某专业(类)。不再设专业服从调剂,也不再有原高考“不服从专业调剂而退档”的情况,总体考生退档率将明显低于往年。但退档风险仍存,若考生的身体状况、单科成绩等不符合院校招生章程中公布的要求,还是有可能退档。

  按专业平行志愿“分数优先、遵循志愿”规则,投档到某一高校某一专业(类)的考生最低分,即为该高校专业分数线。考生可对照自己的志愿清单和相应专业分数线预估自己的档案去向。需注意,高考总分相同的考生依据位次、志愿顺序投档。因此,若考生总分上线但位次或志愿序号未达到,仍将无法被投档到该专业。

  30日晚查询录取,次日公布三段可填报计划

  二段投档后,各招生高校将对本次投档考生进行录取。预计7月30日晚,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

  按照今年我省高考录取进程,第二段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后,三段可填报的高校专业计划,将统一于7月31日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公布。考生可在8月3-4日填报普通类第三段专业平行志愿。艺术类第二批及体育类如有缺额计划,也将在8月3-4日填报征求志愿。

  接下来的招生录取进程

  ◆ 第二段平行投档录取:

  退档录检结束         7月29日16:30

  公布剩余计划         7月31日上午

  ◆ 第三段志愿填报: 8月3日8:30—8月4日17:30

  ◆ 第三段平行投档录取:

  向院校提供模拟投档情况  8月7日

  平行志愿投档         8月9日8:30

  退档录检结束         8月10日16:30

  公布征求计划         8月12日上午

  微信图片_2017073115143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8: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2 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