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翠苑二小少先队员与大学生携手开展五水共治宣传实践活动
2017-08-03 11: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赵珺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杨语宸)今年暑假特别酷热,但翠苑二小七彩杉林小队少先队员们却不畏酷暑,与浙江理工大学生的大学生们携手开展五水共治宣传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与大学生一道寻找河道,采集水样,为全省人民共同开展五水共治工作献计出力,力量虽然微薄,但举手投足反映出民心所向,赢得广泛赞誉。

  翠苑二小七彩杉林小队全体成员事先经过精心准备,到浙江理工大学开展培训,听取大学生的指导,温习有关五水共治相关知识,制作问卷,并开展以宣传为核心目的的问卷调查,之后又分工合作,在不同水域采集水样、分析水质清晰程度、简单判断水源污染程度。虽然没有正规水质研究所的精准,但也具备宣传效果,达到了“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的五水共治倡导作用。

  浙江因水而美,因水而富,江南水乡的最美山水养育了最美浙江人民。浙江人民自古重视治水工程,大禹治水发生在浙江上虞的故事人尽皆知,当今天的五水共治已经深入人心并取得显著成效的时候,回过头来仔细回味,这些成绩的取得不正是全民参与、共同监督、共同治理的结果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00903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