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绿洲花园幼儿园为杭城文明城市复评出力
2017-08-30 15: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吴雅妮)为了迎接全国文明城市的复评,全杭城都奏起了文明的交响乐,上下一心,为夺冠而努力。同时,杭城以优异的环境,文明的风尚,靓丽的面貌去迎接党十九大召开。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紧跟党的步伐,早已做好思想和行动上的准备,为这次夺冠贡献一份力量。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绿幼的阿姨们早早的来到幼儿园,为园区的大扫除做好前期工作。为了让大扫除的工作有序且有效率的进行,集团总务主任陈老师给阿姨们开了动员会,强调工作的重要性和工作中的着重点,并给阿姨们分了组。阿姨们拿着抹布、拖把和扫帚等打扫工具,认真打扫,干劲十足,连犄角旮旯都不放过。阿姨们将饮水机清洗干净之后,再进行消毒;栏杆擦了一遍又一遍;洗拖把的水慢慢从浑浊变得清澈……地面上有难处理的污垢,阿姨更是想法设法去处理。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健康与平安,阿姨们看到积水主动去清理,断绝蚊虫的虫卵孳生地,从根本上杜绝蚊虫的产生;看到杂草丛生的草坪,阿姨们做起了辛勤的园丁,在高温下除杂草。为了给孩子们一个美丽的园区环境,阿姨们的身影在园区里来回穿梭,没有一刻停歇。有的阿姨忙完手头上的工作,就主动去帮助其他阿姨,这互帮互助的画面显得异常和谐。

  俗话说,病从口入,食品的卫生安全也很重要。厨房的主厨和副手每每上岗前,都会进行一次手部清洗,之后还会有二次清洁。他们每天都将清洗好的餐具放进消毒柜里消毒。每次工作结束后,也都会将厨房打扫得干干净净,没有食品的残留物,厨房间的垃圾也是每天及时清理,从不拖至第二天,有效地避免了鼠虫的滋生。

  除此之外,幼儿园还有非常重视食品安全,从食材的采购到制作,都得到了高度重视。每一个供货商都是经过反复考察的,杜绝出现任何食品安全隐患。

  为了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园领导将安全放在工作中的首位,以打造“平安校园“为目标,每天都要强调安全的重要性,比如下班要检查空调、电灯、多媒体等电源是否已经切断;查看厨房间的相关设备是否关闭。幼儿园为了防患于未然,不仅制定了一些相关的制度,还建立了家长“啄木鸟护卫队”,同时每周都要开展相关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能力,将安全教育带进课堂,切实做好“防灾减震”“火灾逃生能力教育”等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此外,幼儿园更是要求保安人员不能在园区内抽烟,杜绝一切可能引起火灾的安全隐患……

  “讲文明从你我做起,注安全从小事做起,”这些在绿洲幼从来都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绿洲幼的每个人都将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好榜样,更为杭州增光添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5-09-25 14:51
SRC-358981171 2015-09-10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