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翠苑一小开展新生适应性训练活动:我是小学生啦!
2017-08-31 11: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孙琦 通讯员 李红娣)8月30日,翠苑一小迎来了一批活泼可爱、充满童真的孩子们,他们就是杭州市翠苑一小今年新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

  一大早,孩子们就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走进校园,一张张稚嫩的脸透露着不同的心情,有的是对新生活的憧憬和渴望,也有的是对未知生活的焦虑和迷茫。迎接这些懵懂孩子的是亲切的班主任们,她们面带微笑,将孩子一个一个带到自己的班级里。

  来到教室,孩子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安排下有序地入座,正式开始适应性训练。第一项“坐如钟”,这可一点都难不倒小朋友们。瞧!个个坐得很端正,小腰板挺得笔直笔直的,两眼炯炯有神地看着老师,颇有“小学生”的架势了。第二项“站如松”,这下有点难度了。“起立!”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孩子们迅速起身,但姿势却是各种各样,和松树比还是有一点差距。为此老师将孩子们带到教室门口进行排队比赛,一听比赛,孩子们个个来了劲,个头都长高了不少!第三项“行如风”,这是孩子们兴致最高的项目。班主任们带着整齐的队伍出发游览校园了,大操场、风雨操场、图书馆、美术教室、科学教室、音乐教室、食堂、厕所……慢慢地,孩子心中就有了一张校园地图。

  回到教室,班主任老师为孩子们简单介绍了一些规则,比如上课、吃饭、上下学、出操等。刚进小学,一年级孩子对身边的环境较为陌生,尤其是许多性格内向的孩子一下子会难以适应。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学校的班主任老师还进行了破冰游戏,利用让孩子上台自我介绍、牵牵手找朋友等方式促进彼此的了解,让孩子们能够更快地适应集体生活。有了小伙伴,孩子的焦虑不安就能减少,自然也就觉得在学校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活动结束后,新入学的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走出校园,通过这次的新生适应训练,相信他们一定收获了很多,成为真真正正的小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