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学期新梦想 杭州市景华中学开学活动有“心”意
2017-08-31 14: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俞瑜)8月31日上午,杭州市景华中学的老师们为学生策划了以“担当、梦想、起航”为主题的开学欢迎仪式,在新学期的起点开启了同学们梦想的第一步。

  早上6点50分,校领导就站在了门口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校领导每人手中都拿着一叠卡片,这些卡片是德育处副主任周小花老师暑期里精心为学生打造的“梦想卡”,每一个同学都能拿到一张属于自己的梦想卡,规划自己接下来的奋斗目标,让同学们进一步熟悉景华中学学生评价体系,让孩子们树立目标意识,学会自我规划,争做一个有担当、有梦想的文志少年。“梦想卡”以景华中学学生评价体系为主要内容,以建构起学生自我激励机制、引导学生学会自主规划为设计目的。同学们通过学习、礼仪、创造力等多个方向都可以获得进一步的奖励,最终成为“景华骄傲”。

  

  在校门口还有一个梦想KT板,做成了微信点赞墙的样子,学生们拿着梦想卡站在KT框中拍照,开启自己的“追梦之旅”,也有同学主动邀请校长们与其合照,记录开学第一天的美丽瞬间。

  

  进入校园,硕大的“梦想墙”映入眼帘,同学们也纷纷走过红地毯,走到梦想墙前拿起笔在墙上写上自己的新学期目标:“我要考上理想的高中”、“新的学期要突破自己”、“在新班级中与同学好好相处”……同学们一个个拿起手中的笔写下了自己的目标,这也使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新学期的目标,对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有着进一步的规划。

  此次开学报到,结合江干区加快打造世界名城首善之区及区德育计划相关“向国旗敬礼”的内容,以“新学期新梦想”为奋斗目标,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鲁迅先生在课桌上写下“早”字来提醒自己要勤奋,景华中学的同学们也将自己的新学期目标写在“梦想卡”上来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学期初的目标。此次以“梦想卡”为核心内容的开学活动,营造浓厚的开学气氛,激发了同学们的担当意识,奠定了同学们接下来的奋斗目标,为新学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