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举办开学活动
2017-09-01 14: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赵珺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黄赛华)秋风习习,凉爽宜人,金秋九月开学啦,9月1日一大早,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的老师们还有果果班哥哥姐姐们组成的礼仪天使小队的孩子们在园门口热情地接待所有孩子们的到来,经过一个暑假后孩子们都好想念幼儿园、好想念老师们和小朋友们,瞧!一个个拉着爸爸妈妈的手一蹦一跳地走进来,恨不得马上跑到新班级去看一看呢!

  哇!为了进一步让孩子们体验到成长的快乐,让孩子们能够感受新学年的愉快,体验与同伴重逢的喜悦,东新幼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 “欢乐迎新周”系列活动。下面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去看一看吧!

  小小的心愿大大的梦想

  镜头一 :小朋友为园长妈妈送上自己做的花环,园长妈妈也对小朋友们提出了新学期新的希望!在熟悉的幼儿园里,有可爱的老师,亲爱的伙伴,大家一起欢乐玩耍。新的学期又有新老师加入我们啦!看看新老师们朗诵的诗歌《爱不落》,小朋友们你们记住他们了吗?以后他们也要跟我们一起在幼儿园快乐地做游戏啦!

  新的一学期,你又有什么愿望呢?小朋友们可以在小卡片上画一画幼儿园里喜欢的地方,也可以请爸爸妈妈帮忙写一写自己新学期的愿望!然后贴在五彩缤纷的降落伞上面,一起放飞吧!小小的心愿放飞,期待着实现大大的梦想!

  大手牵小手哥哥姐姐好榜样

  镜头二:新的学期,有新的小朋友加入了和睦的大家庭。为了欢迎小班弟弟妹妹的到来,苗苗班、果果班的大哥哥姐姐们在暑期就开始准备起了小礼物!瞧!小哥哥仔细地粘贴着图片;小姐姐抱着漂亮的纸盒还绑着好看的丝带;大哥哥手中提着两个大大的纸袋……这些礼物是什么呢?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下吧!

  哥哥姐姐们来到小班的教室里,把自己制作的小礼物送到了弟弟妹妹的手中。原本还有些哭闹的弟弟妹妹们看到哥哥姐姐来了,还带来这么多好看的礼物,脸上也露出了甜甜的笑。中大班的小朋友们牵着小班小朋友的小手,轻声地安抚着他们,俨然一副大哥哥大姐姐的样子,给弟弟妹妹做个好榜样!

  红橙黄绿玩色乐,班级树上有你我

  镜头三:苗苗年级组的老师们,精心给孩子们准备了班级树,小朋友们有的拓印、有的爱心贴画、有的折纸、有的绘画、有的手指印……孩子们笑得多么灿烂,玩得多么开心,颜料涂得脸上手上都是,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孩子们徜徉在颜色的海洋里,重新找回了与同伴玩耍的快乐!完成后,老师们和孩子们一起为班级树命名,取一个好听又好玩的名字,再一起欣赏合作完成的树,找一找哪一片树叶是我的,最后老师还告诉孩子们:“一片树叶就代表班里的一位小朋友,树枝就是班级里的老师,小朋友和老师就像树枝和树叶一样,紧紧相连在一起,组成了一个班级。”

  亲子同乐共享美好时光

  镜头四:芽芽班的小朋友第一天上幼儿园,他们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来到幼儿园,认识新朋友。开学第一天,爸爸妈妈们陪着宝贝们一起上幼儿园!家长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做手工,看,小手搓一搓,再搓一搓,一个小圆球就做好了,再用固体胶擦一擦,把它粘在小树上,一棵五彩树就完成了!老师们还准备了好玩的游戏,玩冰块、玩泡泡、玩彩虹伞……大朋友、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家长们和孩子共同享受着这美好的亲子时光!

  防蚊香袋挂身上,健康入园我最行

  镜头五:基于夏秋季节交替,出现多种传染病,孩子是易感人群,怎样保护孩子、做好家园互助交流,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在开学初:通过“小礼物、传健康”活动,有保健室牵头,为每位家长提供一份温馨的安全小知识:帮助家长了解当下季节性的传染病的特点,以及相应的预防保护措施,做到日常多防护、遇事不慌张,科学普及为先,在了解认识的基础上,做好孩子日常的防护工作;基于儿童,通过开学小礼物的形式,将购买的可爱的防蚊香袋送给孩子们,让孩子们在了解香袋作用的同时了解到传染病的危害、传播途径,让宝贝们在开学第一天就了解到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和防范。

  开学,不仅对于孩子来说,是件重要的事情,对于家长来说,同样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精彩丰富的开学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幼儿园欢乐的时光,也让家长们感受到了幼托园快乐的氛围!我们所有老师一同祝愿,新的学期孩子们能够更加快乐、茁壮地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0782723A8ABD2F6DBCB7A4DD480B66CC.jpg
图片 140.jpg
微信图片_202010101215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