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富春七小用新奇的“晒秋”方式迎接新学年
2017-09-01 18: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白菁洁 )8月31日,富春七小用新奇的“晒秋”方式迎接新学年,迎接一年级新生的到来。学校处处彰显“新劳动教育”特色,时时突出热烈隆重的氛围,这种返校如同回家的方式给同学和家长带来惊喜,受到欢迎好评。

  大门口,六(2)班杨烨同学撰写的横幅“载歌载舞,不忘初心,喜迎十九大,同心同德,意气风发,再创新辉煌”迎风招展,走入校门的同学家长走上鲜艳的红地毯,鹿鸣鼓乐队鼓乐齐鸣,鹿鸣笛子队笛声悠悠,东吴俊才龙腾挪跌宕,虎虎生威,迎新礼仪队员身着整齐校服,七小一派庆丰收迎新年的气象。

  站在特制的五星红旗前,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纷纷留影。这面五星红旗的红色由开心农场的红辣椒堆成,四颗金黄的五角星由开心农场的玉米合成。学校的校徽图案和校训图案由白色的大蒜作底,玉米、红豆、绿豆作型。这些图形显得特别醒目,创意十足。

  一年级新生的录取名单镶嵌在直径1.5米的匾框中,匾框上方扎着丰收的玉米,一字排开在大门口的红地毯上。小广场上的草坪上、石凳上、摆放的支架上挂满南瓜、花生、芝麻,串串火红的辣椒映红孩子们的笑脸,孩子们有的在冬瓜、南瓜身上画上眼睛活灵活现,有的给收集的果实瓶子贴上飞翔的翅膀、美丽的纱巾打扮得像新娘。

  各班级老师带领同学来一个“果实收获半日游”,老师边走边提问边讲解,操场好不热闹,成了欢乐的课堂。

  由黄豆作底,红豆、绿豆拼成的几个似字非字的图案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大家围住它议论纷纷。六年级陈星羽同学当起了小老师:“同学们好,你认识这几个字吗?房屋下面加‘子’,表示有个小朋友在屋子里,双手拨拉算盘,学数习字。就像我们七小的孩子在七小乐园之家快乐地学习。”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章红英认为,晒秋活动之“字以溯源”与开学第一课《中华骄傲》主题相吻合,用果实拼成学、耒、智这三个字,引导七小学子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寻找中国自信的源泉,增进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希望全体同学在通往“智慧、聪明”的道路上勤奋的学习和辛勤的劳作。

  学校校长章振乐说:“秋,指的是秋天的收获,秋天的喜悦,也是新劳动教育的成果,晒秋,就是把收获的成果进行展示,以备储存。这是传统的民俗,我们把此作为开学第一课,就是让孩子们开开心心来上学,让孩子们对大自然有感恩之心。” 富春七小用如此新奇的方式迎接新学年,给孩子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7494367 2017-02-14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