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高贡院校区开学典礼 新任掌门蔡小雄寄语:做“四高”杭高人
2017-09-01 21: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高利)今天早上7:40分,杭高贡院校区开学典礼举行。今年的主题是“杭高,由我更精彩”。此时此刻对于新高一生,无疑是非常值得纪念的。

  为了迎接新同学,学校特地安排高三学长学姐给新生赠礼。这份礼物非常有杭高特色,包含写有教师寄语的《百年杭高》一本和校徽一套,这对高一新生充分认识学校、适应高中生活很有必要。同时,校徽更是高一新生成为杭高学子的象征。学长学姐们将手中沉甸甸的开学礼物送给即将在未来三年跟他们一样为高考加油的学弟学妹,并给予最大的鼓励。

  开学典礼现场,杭高邀请了1997届校友,西溪国际艺术节制作人、西溪天堂艺术中心运营者、西戏品牌创始人董怡林学姐讲述了自己的求学与创业的历程。她表示,高考不是唯一出路,不要给自己的人生设限,努力突破,成为更好的自己。

  “作为校友,我经常会幻想自己能够作为校友回校为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经历,今天能有这次机会非常激动。”董怡林说,她前段时间就回过母校,对母校的感觉依然很亲切。

  董怡林2001年浙大中文系毕业后,从事的第一份工作是房地产行业,一做就是12年。可30岁时,已经小有成就的她大胆走出了自己原有的世界和圈子,创立了西戏品牌,成为西溪国际艺术节制作人、西溪天堂艺术中心运营者。

  “我从小学习舞蹈,大学是黑白剧社女主角。”董怡林说,她想重拾自己的舞台梦,想从事文化艺术领域,让自己和更多人的精神世界变得丰满起来。“真正优秀的人,即使生活上很清贫,精神上也会比旁人丰富,我希望学弟学妹也能勇敢追求梦想,实现人生的不同可能性。”

  在校长致辞环节,杭高新掌门人蔡小雄寄语所有学生,他希望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做高尚、高远、高深、高雅的杭高人,用最努力的方式、最美好的姿态成人、成才,成功。

  其实,很多人对蔡校长都不陌生,他是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全国首批正教授级高级教师,还曾先后在杭二中等省内四所重点中学带出过十二届高三毕业班,任教过的学生中有上百位考取北大、清华。

  从接手杭高的20多天以来,蔡校长都非常忙碌,基本每天都是早上五点多起床,晚上9、10点睡。单是学校的开学典礼就持续了整整两天——昨天早上,蔡校长先在贡院校区参加高一新生的军训闭营仪式,下午赶去钱江校区参加开学典礼。今天上午,给贡院校区的全体学生做开学致辞。

  记者跟蔡校长聊起这几天的工作,他依然精神气神儿十足。对于杭高未来的发展,蔡校长早有规划,他说:“很多想法和方向已基本形成,新学期进入正轨之后就将开始实施。另外,我们将成立五个中心,培优中心、学术中心、艺体中心、校庆中心和纳贤中心,倾全校之力全方位培养杭高学子,同时推动学校的进一步发展。”

  作为杭城高中校长中比较年轻的一位,蔡校长一直对自己非常严格,不但一直坚持在一线教数学、带班级,还抽空写书,不仅带好了学校的学生,还将自己的儿子送进了北京大学数学学院。由他编写的《更高更妙的高中数学思想与方法》畅销大江南北,更有人称他为“畅销书作家”。每年,蔡校长都会将自己对数学的研究心得和想法整理到“高妙”中,进行再版,让更多的需要的老师和学生受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