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长小学新学期的目标是更上一层楼
2017-09-04 12: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洁虹)8月31日是杭州市天长小学的开学日,左手揣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回忆,右手捧着对新学期的美好希冀,师生又一次相约在了天长校园里,共同迎接崭新的学年。

  在天长小学新学期的开学典礼上,学校几名高年级同学踩着平衡车,手拿一张大纸板,在人群中穿梭,格外引人注目。这几名同学手上的五个大字连起来就是“更上一层楼”,这正是天长小学给同学们提出的新学期新目标。

  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好地接受和记着这个目标,学校在当天特别设置了闯关环节。一大早,进入学校的孩子都领到这学期第一个任务卡——“2017学年第一学期天长小学趣味运动会”过关卡。像闯关一样,同学们要依次完成学校传统趣味项目——mini“铁人三项”——跳绳、摸高、爬杆,才能获得相应的五角星。

  楼朝晖校长说:“根植‘中华骄傲’,弘扬传统文化,就是告诉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民族的印记,汉字是传统文化的印记,武术也是传统文化的印记,这都是我们民族的骄傲,但同时我们也要尊重其他民族的文化,这才是我们天长人应有的胸怀、应有的视野和应有的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